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心肌梗塞症状多样性 喉咙堵塞感要警惕心肌梗塞

2018-08-09 09:13:47      

心肌梗死疾病的出现都是有很多因素导致的,如果你感觉自己的喉咙部分感觉有堵塞感,并且还伴有呼吸不顺畅,还有很多汗话,那就要当心是否患上了心肌梗死了。喉咙堵塞感要警惕心肌梗塞。

气管、咽喉异物、喉头水肿常引起喉咙堵塞感

有疾病患者去医院检查治疗疾病的时候,出现了面色发青,额头流汗,进入诊室,对医生叙说自己咽喉部位有堵塞的感觉,呼吸不顺畅,很闷难受。通常情况下,气管和咽喉异物以及喉头水肿经常会引起咽喉的堵塞感,引起呼吸不顺畅。所以,医生首先检查了患者的气管,咽喉,在排除了异物堵塞的可能性后,进一步考虑他是否是喉水肿引起的呼吸困难,经过快速的喉镜检查,结果仍然让人意外,患者的声门区未见任何异常。患者亦无哮喘、上呼吸道感染病史,而他面色发青,大汗淋漓,只要行动就会出现气喘吁吁,在中医的症状中这样的情况都属于亡阳证,病情是十分威胁的,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心肌梗塞也可表现为喉堵塞感

细心的医生为他开了个心电图检查,结果提示是大面积心肌梗塞,着实让人心惊。患者被紧急送往心血管科抢救,虽然积极抢救,但终因病情过重而去世。其实,心肌梗塞虽常以胸骨中或上三分之一的位置处,难以忍受的压榨性疼痛最普遍,但是在实际病例中,大约三分之一的患者疼痛的部位和性质没有典型性,比较多的出现上腹部疼痛,这样还容易被误认为胃溃疡发生穿孔,或者是急性胰腺炎等急腹症;如果不适的位置在咽喉部,被误诊为咽喉部疾病,本患者若不是碰到细心的医生,很可能就被诊断为咽喉部疾病。

临床医生遇到此类情况,应多长个心眼,再做个检查,以免延误病情,错过抢救时机。而患者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应立即就诊,争取抢救治疗的时间。此类情况是:1、患者以咽喉部堵塞、压迫为主要表现,而喉镜检查未见异常;2、未出现胸部及背部疼痛、压迫感;3、出现了面色发青,大汗淋漓,动则气喘等症状。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关于那些可能患上了心肌梗死的症状,喉咙堵塞感要警惕心肌梗塞,总而言之,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保障,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体变化。如果身体有什么不适的话,就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咙堵塞 心肌梗塞

喉咙堵塞感或预示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疾病,多发生在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基础上。所以,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脑血管疾病患者都是心肌梗塞的高危人群……详细>>

喉咙堵塞感或预示心肌梗塞

目前气候多变,早晚温差大,正是心肌梗塞的诱因之一。患者要留意,心肌梗塞不一定表现在心胸处,甚至可表现为喉咙堵塞感,喘不气来。详细>>

喉咙堵塞感有可能预示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不仅仅在心痛

心肌梗塞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十分的多见,心肌梗塞发病一般都是在冠状动脉出现了粥样硬化疾病的改变的基础上。因此,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脑……详细>>

心肌梗塞留神八种症状 警惕心肌梗塞可致休克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营养心肌的冠状动脉因为脂质沉积或斑块脱落导致血管腔狭窄甚至闭塞,血流无法正常通过,导致相应的心肌发生缺血缺氧,进而出现……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