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易导致心脏病?预防心脏病应该多吃什么?

2018-08-08 09:39:07      

我们的生命离不开心脏的运转,一旦心脏出现了问题,那么我们的健康也会随之而出现各种问题。但是近些年来,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了,心脏病是一种极其危险的疾病,所以大家应该保护好自己的心来预防心脏病,要想预防心脏病,首先要去掉生活当中的不良习惯。

那么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呢?

整天愁眉苦脸

我们身体健康与健康的心态是离不开的,积极乐观的心态能够促进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整天愁眉苦脸闷闷不乐的时候,健康也会离我们越来越远,特别是会对心脏造成威胁,经常喜欢生气和大动肝火的人更容易诱发心脏病。

吸二手烟

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经常吸二手烟也会导致心脏病,经常被动的吸别人的二手烟患心脏病的几率会比不吸二手烟的人的几率高出很多倍,也会增加患肺癌的风险。

雾天进行户外活动

选择雾天进行户外活动,是一种极其错误的行为,因为雾霾天气空气中残留着很多的有毒物质,那么空气质量会下降,这时候进行户外活动,那么就会吸入过多的有毒物质,就会进一步对心脏和肺部造成损伤,也是引起心脏病的原因。

精神压力过大

现在很多年轻人由于工作需要,经常熬夜加班,长期面对高负荷的工作量,会出现精神过度紧张焦虑的状态,就会影响内分泌失调,会降低身体素质水平,而且会经常出现胸闷头晕等不适症状,时间久了之后就会诱发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豆腐

豆腐含有优质蛋白质,脂肪含量是比较低的,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降低胆固醇就有利于心脏健康,所以在平时可以多吃豆腐,还可以多喝豆浆,这样是能够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

燕麦

燕麦是一种养生保健食物,是比较常见的粗粮,含有丰富的纤维素,经常吃可以补充人体所需要的能量,而且可以起到软化血管的作用,是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

核桃

核桃是一种很常见的坚果类食物,很多人都知道核桃可以起到补脑益智的作用,其实核桃也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作用的,因为核桃中含有一种叫做脂肪酸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起到预防心脏病效果。

温馨提示

大家要想远离心脏病的困扰,在平时生活里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要去掉吸烟喝酒的坏毛病,而且要注重生活有规律,要保持饮食清淡,多吃有益于心脏健康的食物,同时还要适当的参加运动,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心脏病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些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呢

心脏病病发是比较缓慢的,而且时间很长,这样就严重影响了患者的健康,所以当出现心脏病的症状时,必须及时的上医院就诊。心脏病的治疗一定及时有……详细>>

不良生活习惯会导致心脏病 六常识提前预防心脏病

引起心脏病的原因有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给身体也会带来不良的影响。心脏病一旦发生也会给患者及患者家属都带来相当大的困扰,​所以,治疗心脏病……详细>>

心脏病的症状是什么?心脏病手术后应吃什么调理好?

心脏是人和脊椎动物循环系统里都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如果心脏出现了病症,很容易威胁到生命,在人类一生中,总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大病小病,在心脏……详细>>

秋季预防心脏病要多吃啥

秋季预防心脏病要多吃的养生食物。多吃什么可有效预防心脏病,多吃水果有助于预防心脏病吗,多吃水果可以避免患上心脏病吗,多吃水果可以预防心脏……详细>>

心脏病饮食吃什么好?心脏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心脏病危害大,日常调理很重要。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往往会采用药物进行治疗。其实,不仅仅药物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是可以控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