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能吃猪腰子吗?高血脂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8-08-12 08:25:53      

高血脂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种,要想治疗高血脂,首先要做的还是要找准导致疾病的根本原因,再进行针对性的治疗。值得注意的是,由于饮食方面每天都会伴随患者,因此,要时刻注意着,一些食物虽然好吃,但是患者食用过后非但没有营养还会造成病情恶化。

高血脂患者能吃猪腰子吗?

高血脂患者是坚决不能吃猪腰子以及动物的内脏的,这是因为猪腰子的胆固醇含量比其他食物都要高上很多,如果平时的一日三餐,经常将猪腰子作为下饭菜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动脉粥样硬化,让患者在原有的疾病上增加冠心病、心绞痛、心梗的病发率,因此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患者应该要少吃猪腰子等猪内脏食物。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什么?

1、蛋类。很多人多觉得蛋类富含有丰富的营养,因此,鸡蛋、鸭蛋、鹅蛋、鸽子蛋就成为了比较日常的一道佳肴。但是蛋类食品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一个鸡蛋就会超过正常人一天当中所摄入的胆固醇含量,因此,对于高血脂、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脂肪肝等患者来说是不能够经常食用的。

2、 猪蹄。猪蹄当中还有丰富的胆固醇,在普通的家庭当中,炖猪蹄或者是红烧猪蹄都会成为比较常见的下饭菜,只要一次食用两百克的猪蹄,所摄入的的胆固醇就会超过每日健康的胆固醇含量,因此,对于动脉硬化、三高、以及肠胃消化不良的老人来说,要减少服用。

3、虾类。虾子、螃蟹等水产品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要减少食用,因为它们的胆固醇含量较高,长期的摄入会导致体内的胆固醇升高,水产品虽然好吃有营养,但是要控制好食用量,特备是对于患有三高的患者来说,每一次的食用都可能导致疾病的恶化。

4、瑶柱。瑶柱当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过多的食用会导致患者的患者血液内的胆固醇含量增高,加速患者体内的动脉硬化,因此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肥胖症、脂肪肝等患者要尽量避免食用瑶柱。

以上是一些高血脂患者在日常饮食当中禁止食用的几类食品,当然,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还有许许多多的食物是不能够吃的,像水产类、海鲜类、高脂肪、豆类等,可以将一些水果蔬菜代替这些食物的营养,还可以通过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来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只要多加注意,就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饮食禁忌 猪腰子 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什么

三高的发病率是逐年递增,尤其是随之生活条件的愈加好,大鱼大肉成为了一日三餐的主角,但是病从口入的俗话大家一定不陌生,尤其是吃出来的高血脂……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鸡蛋黄吗?高血脂吃什么食物好

很多人都被误导了,都说鸡蛋黄脂类物质较多,高血脂的病人吃蛋黄会导致胆固醇升高。高血脂群体真的不能吃鸡蛋黄吗?详细>>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现在大部分的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就会暴饮暴食、大量的吃肉、吃油腻的食物,导致身体多余的脂肪没有排出体外,从而积累到胃肠道……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鸡蛋吗?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一种营养又实惠的大众美食,“一天一个鸡蛋”,曾经是不少人的养生窍门。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对鸡蛋中的“高胆固醇”产生了……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

高血脂是属于三高当中的其中一种,而对于这种情况在生活当中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但是高血脂确实属于比较复杂的疾病,可以导致自身患病的病因相对……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