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茄子吗?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

2018-08-09 09:19:06      

高血脂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外界的因素导致体内血液当中的脂类增高,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上此种疾病一般是由于平日里的不注意以及其他疾病所引起的,部分患者治疗的及时是可以痊愈的,患者一般都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饮食来降低自己血液当中的血脂。药物可以快速降低血脂,饮食调理没有副作用,患者可以根据自身体质来选择适合自己治疗办法。

高血脂患者可以吃茄子吗?

高血脂患者是可以食用茄子的,因为茄子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好的降低体内血脂以及胆固醇的功能,如果长期的食用,对人体有一定的活血的作用,因此,茄子非常适合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一类的患者,当然,总是食用茄子会腻,可以在中餐和晚餐加入一些其他既美味又健康食物。

高血脂患者吃什么好?

1 、多吃瓜果蔬菜。高血脂患者在平日里应该多吃一些瓜果蔬菜,因为瓜果蔬菜里面的有效成分能够降低患者血液当中的血脂,像香蕉、猕猴桃、荔枝、菜花、木耳、菌菇等,香蕉味甘性寒,长期食用下来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其中,香蕉里面的去甲肾上腺素可以有效的清理患者的肠胃、降低胆固醇的功效。荔枝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蛋白质,有助于提高患者的免疫功能,可以有效的促进血管血液循环,达到降低胆固醇的效果。猕猴桃当中富含丰富的精氨酸,能够有效的改善患者的血液流动,阻止患者体内形成血栓,属于比较好的一类膳食纤维丰富的低脂肪食品。菜花、木耳、菌菇一类的蔬菜,富含有大量的矿物质和维生素,作为平时的下饭菜可以有效的增强患者的免疫力,帮助患者病情的恢复。

2、洋葱。洋葱能够很好的氧化血管,降低患者血液里的粘稠度,具有一定的降压和降脂的作用,除此之外,多吃洋葱还具有很好的抗癌以及降低胆固醇、改善动脉粥硬化的功效,这一类患者都可以将洋葱作为配菜,加入平时的饮食当中,长期食用下来,对身体大有好处。

3、菊花泡茶。菊花大多被人们用来泡茶,在人们所了解的功效主要以清热解毒为主,其实菊花还具有很好的降低血脂的作用,当然,对高血压患者也具有一定的降压作用,平时没事的时候,用热的开水泡上一杯菊花茶饮入肚中,具有很好的保护心血管、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以上是一些高血脂患者可以食用的食物,这些食物对高血脂患者病情恢复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当然,采用食疗法不能够在短时间内降低血脂,但是,只要坚持食用下来,还是非常有效果的,至少能够有效的预防以及防止病情的恶化,对于病情已经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除了食疗法,还可以搭配一些药物进行治疗,这样可以抑制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 茄子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宜忌

高脂血症指血浆脂质浓度超过正常的高限。高血脂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患者可试茶疗配方

高脂血症可以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得到正确的预防,虽然高脂血症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健康的饮食对该病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调脂治疗最根本的目的是……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有什么禁忌

高血脂虽然并不是绝症,但是也让人望而生畏,因为它有一个骇人的标签“无形杀手”。之所以会这样形容高血脂,是因为即使得了高血脂,短时间内是……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降脂最快

降血脂,高血脂吃什么好?合理饮食最重要。患者要根据病情类型合理规划饮食。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来降脂?高血脂患者吃药误区

脂质不溶或微溶于水,必须与蛋白质结合以脂蛋白形式存在,因此,高血脂症通常为高脂蛋白血症,即血清脂蛋白浓度升高。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