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高血脂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2018-08-20 09:28:12      

高血脂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外界的因素导致人体内的平均血脂度增高,从而引发一系列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头昏不适等症状。部分患者如果治疗的及时是可以痊愈的,患者一般会选择药物治疗或者 是食疗办法进行治疗。

高血脂患者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患有高血脂的患者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是非常有可能遗传给下一代的。因为遗传可以将上一代的基因有效的通过体内的所有机制传给下一代,一般会表现在细胞的表面对蛋白质受体的需求以及细胞内的某些物质受到缺陷。比如最常见的有,细胞当中脂蛋白酶的缺陷和缺乏,这大多是由于基因缺陷所引起。因此高血脂可以通过基因遗传给下一代。

高血脂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1、年龄。有相关的研究表明,年龄过大的人更加容易患上高血脂,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人的体内代谢过于缓慢,抵抗力又随之下降,加上在平时的生活当中喜欢安静不好与运动,就非常容易导致高血脂的形成,在年龄大的人当中女性的患病率往往比男性高出很多,因此,女性更加要做好防护措施。

2、饮食因素。饮食因素也是导致高血脂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一日三餐是每个人每天都要进行的,一些食物长期食用下来就会导致体内的血脂浓度增高,像肉类、鱼类、水产、豆类、干果类、腌制品、辛辣类的食物等等。不管处于一个什么样的年纪,都要好好的调理自己,每天搭配好自己的饮食,做到既美味又健康。

3、继发于其他的疾病。高血脂的病发很有可能是由于其他的疾病所引起的,像高血压、肥胖症、糖尿病、肝病、痛风等,这些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是很有可能引发高血脂的。因此,如果是这些疾病所引发的高血脂,要想恢复过来,得先对这些疾病做针对性的治疗。

4、血液当中缺乏负离子。一般来说,由于某种外界的因素导致体内缺乏负氧离子也是会引发高血脂的。由于血液当中正常的红细胞和胶体的质点所带的电荷都为负,因此他们呈现相互排斥的现象,在体内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而对于一些病变老化的细胞的电子被相互争夺,最终导致带正电,正负相吸,将体内的红细胞聚集成团,造成血液的浓度增高,继而引发高血脂。

以上是一些导致患者患上高血脂的主要因素,对于高血脂来说,本就是三高之一,治疗护理起来就要更加的注意,尤其是平日里的饮食习惯和作息时间,一定要严格把控,否则就会使得原本的高血脂恶化成其他更为严重的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脂的遗传 高血脂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营养不良也可导致高血脂 哪些因素引发高血脂?

现在在每一个家庭的餐桌上,大鱼大肉成为了人们饮食的重点,而新鲜的蔬菜常常被拒之门外,营养过剩时间久了容易患上高血脂,同时长期营养不良的朋……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引起高血脂的原因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长时间的高血脂很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相关疾病,在出现高血脂的症状时要及时的进行降脂,避免造成严重的后果。然而,又是什么原……详细>>

高血脂可能有遗传因素 哪些高血脂不能吃药?

现代人吃的好了,往往就不注意饮食健康,大鱼大肉吃饱了肚子,却吃“油”了血液。如今高血脂已成为威胁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如何安全的降血脂是每……详细>>

哪些因素会诱发高血脂?高血脂会导致心脑血管病

血脂过高称为高脂血症,是指各种原因导致的血浆中胆固醇和 /或甘油三酯水平升高。血浆中的脂质除胆固醇和甘油三脂外,还包括磷脂、糖脂、固醇和……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