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脑病用什么药好?这些都是常用的药物!

2018-08-08 09:42:02      

选择用于高血压脑病的药物制剂应该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很少或没有不利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使用的抗高血压药物包括拉贝洛尔,尼卡地平,艾司洛尔,硝普钠,酚妥拉明,硝酸甘油和肼苯哒嗪。拉贝洛尔,尼卡地平和艾司洛尔一般作为首选的高血压脑病初始药剂。

高血压脑病用什么药好?

1、尼卡地平

尼卡地平是一种钙通道阻滞剂,具有强效快速起效,易滴定,缺乏有毒代谢物。尼卡地平是第二代二氢吡啶衍生物钙通道阻滞剂,具有高血管选择性和强大的脑和冠状血管扩张活性。它已被证明可以增加每搏输出量和冠状动脉血流量。

2、拉贝洛尔

拉贝洛尔是一种竞争性和选择性α1阻断剂和非选择性β受体阻滞剂,在低剂量时主要具有β效应。起效时间为5分钟,半衰期为5.5小时。拉贝洛尔在不影响脑血流量的情况下产生稳定,持续的血压下降。拉贝洛尔在不影响脑血流量的情况下提供稳定的血压持续下降。它经常被用作初始治疗。由于其非选择性β阻断特性,在严重的反应性气道疾病和心源性休克中应避免使用拉贝洛尔。

3、艾司洛尔

艾司洛尔是一种超短效药物,可选择性地阻断β1受体,但对β2受体类型几乎没有影响。它对动脉压升高的患者特别有用,特别是如果计划进行手术。与安慰剂相比,艾司洛尔已被证明可减少胸痛和临床心脏事件的发作。如有必要,它可以突然停止。

艾司洛尔可用于有β受体阻滞并发症风险的患者,特别是那些患有反应性气道疾病,轻度至中度左心室功能不全或外周血管疾病的患者。其8分钟的短半衰期可以轻松滴定至所需效果,并在必要时快速中断。如果神经系统恶化随着治疗而恶化,则有必要重新考虑降低血压的程度或考虑替代诊断。

硝酸甘油已被用于提供升高的血压迅速降低并发心肌缺血。血压的降低可能是严重的,并且可能由于体积收缩的个体的静脉扩张作用而引起进一步的并发症。

选择用于高血压脑病的药物制剂应该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很少或没有不利影响。避免使用可乐定,利血平和甲基多巴等药物。尽管尚未确定二氮嗪的临床影响,但由于脑血流量降低的影响,避免使用该药剂。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脑病病因有哪些 高血压脑病发病时的症状

高血压脑病亦为内科较为常见的急症,是指脑细小动脉发生持久而严重的痉挛或广泛微血管栓塞,脑供血发生急性障碍,也可能脑内小动脉因血压极度升高……详细>>

什么是高血压脑病?高血压脑病有哪些临床表现

什么是高血压脑病?专家表示,高血压脑病常见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详细>>

高血压脑病有哪些体征 防高血压脑病的饮食原则

高血压脑病多见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详细>>

高血压脑病该怎么治疗?治疗高血压脑病的原则

高血压脑病主要见于高血压患者,是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不少朋……详细>>

高血压患者警惕高血压脑病 防治需严格控盐控酒

高血压脑病多见于高血压患者,由于动脉太突发急骤升高,导致脑小动脉痉挛或脑血管调节功能失控,产生严重脑水肿的一种急性脑血管疾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