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脏衰竭的非心脏原因有哪些?这些不良因素不可忽视

2018-08-19 08:56:47      

任何直接影响心脏的疾病都可能导致心力衰竭,一些间接影响心脏的疾病也会导致心力衰竭。一些疾病引起收缩性心力衰竭,其他疾病引起舒张性心力衰竭,一些疾病,如高血压和一些心脏瓣膜疾病,可导致两种类型的功能障碍。不常见的非心脏性心力衰竭原因包括肺动脉高血压贫血、甲状腺疾病、肾功能衰竭和一些药物。

心脏衰竭的非心脏原因有哪些?

一、常见原因

在最常见的非心脏原因引起心脏衰竭的是治疗高血压不足。高血压会对心脏产生压力,因为心脏必须比正常情况更有力地泵血,以便在更高的压力下将血液喷射到动脉中。最终,心脏的壁变厚或僵硬。僵硬的心脏不能快速或充分地填充,因此每次收缩时,心脏泵送的血液量通常少于正常情况。糖尿病和肥胖症也会引起心室壁变硬的变化。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心脏的壁也会变硬。老年人常见的高血压,肥胖和糖尿病以及与年龄相关的僵硬的结合使得心力衰竭在老年人中尤为常见。

二、不常见原因

1、肺动脉疾病

一些肺部疾病,如肺动脉高压,可能会改变或损害肺部的血管。结果,心脏的右侧必须更加努力地将血液泵入肺部。然后,该人可以发展肺心病,其中右心室扩大并且存在右侧心力衰竭。一个或多个血栓完全阻塞肺动脉也使得泵入肺动脉的血液变得困难并且可能导致右侧心力衰竭。

2、贫血

贫血是红细胞严重缺乏导致血细胞计数低。红细胞将氧气从肺部输送到身体组织。贫血会减少血液携带的氧气量,因此心脏必须更加努力地为组织提供相同数量的氧气。

3、甲状腺疾病

过度活跃的甲状腺过度刺激心脏,因此在每次心跳期间泵过快且不能正常排空。当甲状腺功能不全或甲状腺机能减退时,包括心脏在内的所有肌肉都会变弱,因为肌肉依赖于甲状腺激素才能正常运作。

4、肾衰竭

肾衰竭使心脏紧张,因为肾脏不能从血液中去除多余的液体,因此心脏有较大的血液泵送。最终,心脏无法跟上,心脏衰竭发展。

5、药物

一些药物,如非甾体类抗炎药,可能会导致身体保留液体,从而增加心脏的工作量,并可能导致心力衰竭。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导致心脏衰竭的心脏病原因是什么?

导致心力衰竭的心脏疾病可能会损害整个心脏或心脏的一个区域。在许多情况下,多种因素的组合导致心力衰竭。常见的心脏因心脏衰竭是冠状动脉疾病,……详细>>

心脏衰竭是怎么回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心脏衰竭的情况一旦发生会给人体健康及生命安全都会产生比较严重的影响,所以对于心脏衰竭这种疾病,大家要给予更多的关注和重视,希望大家在平时……详细>>

导致心力衰竭的三个原因 盘点保护心脏的17个新招

 如果发生了心力衰竭这种疾病,患者的心脏这一重要器官就会受到很大的伤害,甚至会危及患者的生命。所以对该病要及时发现及时进行治疗,避免该病……详细>>

为什么夏季心脏病高发?这5种诱因不可忽视

炎热的夏季会让人们变得烦躁,各种疾病也会接踵而来,尤其是心脏病高发,严重的话会致命。所以冠心病以及心脏病患者在夏季要做好预防工作,好好保……详细>>

后天心脏病的原因有哪些?小心踩了这些雷!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认为心脏病的发生是先天性的,却不知道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后天的一些原因导致心脏病的发生,心脏病的发生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