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这些严重症状不可忽视

2018-08-12 08:51:41      

右侧心力衰竭症状、左心衰竭症状和严重心力衰竭的症状例如中枢性睡眠呼吸暂停、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和急性肺水肿,严重的心力衰竭症状出现需要立刻进行急救治疗,及时挽救患者生命。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

一、右侧心力衰竭症状

右侧心力衰竭的主要症状是液体积聚,导致脚,脚踝,腿,下背部,肝脏和腹部肿胀。水肿积聚的地方取决于过量流体的量和重力的影响,如果一个人经常性站立,液体会积聚在腿部和脚部。如果一个人习惯躺着,流体通常会积聚在腰部。如果流体量很大,则液体也会积聚在腹部。肝脏或胃中的液体积聚可引起恶心,腹胀和食欲不振。严重的右侧心力衰竭可导致体重和肌肉的减轻。这种情况称为心脏恶病质。

二、左心衰竭症状

左侧心力衰竭导致肺部积液,导致呼吸急促。起初,呼吸短促仅在运动期间发生,但随着心力衰竭的发展,它会越来越少地发挥作用,甚至在休息时也会发生。患有严重左侧心力衰竭的人在躺下时可能会出现呼吸困难(这种情况称为端坐呼吸),因为重力导致更多的液体进入肺部。这些人经常醒来,喘气或喘息(这种情况称为阵发性夜间呼吸困难)。坐起来会使一些液体流到肺部底部,使呼吸更容易。患有左侧心力衰竭的人在进行体育锻炼时也会感到疲倦和虚弱,因为他们的肌肉没有得到足够的血液。

二、严重心力衰竭的症状

1、中枢性睡眠呼吸暂停

当心力衰竭进展时,可能会出现中枢性睡眠呼吸暂停。在这种不寻常的呼吸模式中患者快速而深入地呼吸,然后更慢地呼吸,然后几秒钟内根本不呼吸。中枢性睡眠呼吸暂停发展是因为流向大脑的血液减少,因此控制呼吸的大脑区域没有足够的氧气。

2、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是一种不同且更常见的呼吸障碍,可发生在心力衰竭患者中,因为肥胖是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的主要危险因素,在心力衰竭患者中非常常见。此外,患有心力衰竭的人会在喉咙周围积聚多余的液体,特别是当他们平躺时。当上呼吸道放松时,该流体可在睡眠期间部分阻塞气道。气道阻塞会中断睡眠,导致白天嗜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怎么知道得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被称为心衰,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严重阶段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往往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除此之外还会对患者的全身脏器、系……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心力衰竭的分级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由于心脏泵血功能出现障碍,造成体内血液瘀滞,产生一系列的临床症状。心力衰竭可以分为左心衰和右心衰。右心衰患者,体循环的血液回流……详细>>

下肢水肿有可能患上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有哪些症状?

任何心脏的疾病和功能异常都有可能最终导致心力衰竭,而心衰患者不仅自身感觉不佳,在生活中处处不便,如不能干体力活,不能过度劳累和激动等,而……详细>>

慢性心力衰竭的症状表现

慢性心力衰竭都有哪些症状呢?和急性的心力衰竭症状有什么不同呢?我们都知道急性心力衰竭对患者的生命有很大的威胁,那么慢性的则不同,现在就为……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