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要避免哪些风险?如何正确用药?

2018-08-20 09:27:57      

血压的稳定是每个高血压患者需要控制的,在发现自己患有高血压的时候,最首要的就是进行药物治疗,并且配合日常护理的控制。而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在控制血压期间,要避免一些会让血压上升的风险,才能有效的控制血压。

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要避免哪些风险?

一、注意清晨血压上升。一般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血压会降低,而清晨醒来时血压就会升高,一般是在早上6点到10点左右,在这个时间段血压会在短时间内迅速上升,会达到一天内血压的最高值。因此,清晨醒来后血压的升高是导致患者心肌梗死的主要原因。所以,一般在醒来后就要及时服用降压药,并且不要马上出门,休息注意观察。

二、注意停药综合症。很多患者在发现自己血压稳定了,就自己把降压药停了,导致在后期血压上升的情况。并且还会伴随着心悸、出汗、头痛以及失眠等症状,这种情况一般被称为停药综合症。在停药后出现的不良反应会根据药物的不同而有所不同,不会都会给患者带来身体的影响,而且也容易造成生命危险。因此,要注意不能随便停药,如果血压长期保持在正常范围内,可以让医生调整药物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停药。

三、注意低血压。由于有些降压药的效果比较明显,而且在服用的时候时间、剂量的不同会让患者的血压发生骤变,从而让患者出现脉搏增快、面色惨白以及头晕等症状,这种是明显的低血压症状,是很多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后会出现的症状。如果有这种情况,要及时就医,一般在服用药物后不要随便更换姿势,也不会弯腰拿东西,避免低血压的出现而发生这些症状。

高血压患者药如何正确用药?

一、要注意坚持服用药物。很多患者把降压药当成普通药物,在血压上升并伴随着头晕、头疼等症状的时候才吃药,而这种服用方式是不正确的,降压药是需要坚持服用,并且长时间服用,才能让血压长时间稳定。

二、要注意服用的正确时间。降压药服用的时间不正确也是会让效果变差,或者是没有效果。一般药物需要在早晨起床后服用,这样才能避免晨起血压上升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

温馨提示,高血压患者的药物服用是很有讲究的,不是说血压上升服用就可以,在服用药物的时候还要注意服用的时间、剂量以及服用的方法,如果没有正确的服用,那是会导致血压没法稳定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用降压药?遵循5个用药原则!

高血压并不是云淡风轻的疾病,稍有不慎就会对大脑、肾脏和心脏带来不可逆的伤害。迄今为止,没有任何特效方法能彻底根治高血压,只能用降压药物来……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高血压不控制很危险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低风险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血管持续受到较高压力时出现的一种疾病。血液由心脏通过血管输送至身体的各个部分。心脏每一次收缩,会将血液压送进血管……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正确服用阿司匹林

小剂量阿司匹林是高血压患者的基本治疗药物之一,要避免长期服用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不良影响,患者应充分了解阿司匹林应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处理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