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孕妇高血压应该怎么办?

2018-08-26 08:21:59      

在近几年,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可能有很多人对于妊娠高血压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在出现此病的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妊娠高血压虽然可怕,但是只要方法选对,是可以把它击退的。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是指孕妇在怀孕20周后首次出现蛋白尿的单纯性高血压,它一般分为妊娠期高血压以及子痫前期两种,孕妇在出现妊娠高血压的时候会出现高血压、头晕、耳鸣、水肿以及蛋白尿等症状,严重的患者会导致脑出血以及肝脏损害等,会直接营业安胎儿的发育和孕妇的生命危险。

孕妇出现高血压怎么办?

一、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由于在怀孕期间是不可以随便用药的,所以在发现高血压后孕妇要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另外孕妇治疗高血压还不能单靠降压药物,药物吃太多对胎儿没有好处,所以在使用药物的治疗还要配合其他护理。尤其是饮食,由于在孕期孕妇会为了让胎儿吸取过多的营养而摄入很多高营养的食物,而这些是容易导致血压上升的。因此,控制饮食是首要,减轻盐的摄入。

二、确定发病原因。在发现高血压的出现后要清楚自己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高血压,只要先确定病因,才能从源头控制,只要控制好源头,血压才能保持正常。不过要注意,如果是在孕妇怀孕前期就出现高血压,并且使用方法治疗后血压不能控制,就要考虑终止妊娠。

三、增加产检的次数。在正常情况下产前的的检查是从怀孕后3个月开始,一直到生产。而如果孕妇有发现自己出现高血压,就要增加产检次数,而且每次检查的时候都要把血压监测这一项附加,必要的时候还要检查血糖、血脂以及心脑。因为这都是高血压会带来的并发症,为了防止万一,要做好这些检查。

温馨提示,孕期出现高血压是很严重的,如果没有及时控制,到了生产的时候严重会让孕妇和胎儿都死亡的。因此,不要小瞧了妊娠高血压,在发现的时候要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而对于没有出现此病的孕妇,在平时要多了解下预防措施,加强对妊娠高血压的预防,才能够降低高血压的发生,才能避免让自己和胎儿受到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妊娠高血压有明显的症状 发现了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不少女性在孕前血压正常,但是有孕后却患上妊娠高血压。对此,准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妊娠高血压不仅高发,而且若是没有及时诊治,重者可能危……详细>>

妊娠高血压会危害下一代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指孕妇在妊娠期发生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原发高血压并妊娠、子痫等,是一种在孕妇在比较常出现的独有疾病,往往是在孕妇妊娠2……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