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孕妇高血压饮食要怎么注意?孕妇高血压需要补钙吗?

2018-08-30 09:21:19      

有研究表明,孕妇出现高血压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不当的饮食导致,因此,在发现自己患上妊娠高血压的时候,患者就要严格控制自己的饮食,一些不能摄入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增加一些钙质的摄入,是对高血压有好处的。

孕妇高血压饮食要怎么注意?

一、要控制脂肪的摄入。控制脂肪的摄入孕妇出现高血压必须必须注意的,尤其是动物脂肪。如果在怀孕前就发现有高血压的现象,在一开始怀孕的时候就要避免高胆固醇的食物的摄入,如蛋黄、动物内脏等。

二、适当摄入蛋白质。由于孕期出现高血压会让身体大量的蛋白质流失,所以需要在食物中补充蛋白质。多摄入一些优质的蛋白质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如瘦肉、鱼虾、豆制品等。

三、减少盐的摄入。由于钠会让血管中的阻力加大,从而让血压上升。另外在怀孕期间有些孕妇会出现水肿的现象,而过多的摄入盐不仅会让血压升高,而且在进入人体后会通过肾脏,给肾脏带来负担,就会加重水肿的现象。因此,在发现自己在出现高血压的时候要减少盐的摄入,每天控制在2克盐左右。如果水肿比较严重,就要注意盐不能摄入,生活中含盐高的食物也不能吃。

孕妇出现高血压需要补钙吗?

虽然虚度发生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有专家指出,孕妇从怀孕20周开始每天能够补充钙质可以有效的降低妊娠高血压的发生。由于孕妇在怀孕期间对钙质的需求就非常高,不仅自身要吸收,胎儿在发育的时候也需要大量的钙质补充。如果没有及时补充钙质,身体一旦出现缺钙现象,身体各方面失去了钙的供应,而且胎儿也会出现钙吸收不足,就容易引发妊娠高血压。因此,不管有没有出现高血压,孕妇都是需要补充钙剂的。而又因为在平时的食物中吸取的钙比较少,所以,孕妇在要医生的指导下补充钙剂,这对控制以及预防高血压有很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

孕妇在出现高血压的时候不能盲目的使用药物,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不过孕妇还要知道的是,保持心情的舒畅也是控制血压的方法。因为孕妇会比较敏感,情绪起伏会比较大,所以容易让自己的情绪不稳定,这也是导致血压上升的原因之一。因此,保持情绪的稳定也是可以让血压稳定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孕妇高血压有哪些信号? 孕妇高血压要怎么办?

孕妇高血压是指在怀孕期间血压升高,孕妇如果出现高血压,会对孕妇自身以及胎儿都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对于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来说,要时刻警惕……详细>>

孕妇高血压怎么调理?老年人患高血压需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一种全年龄的疾病,无论是小孩还是老人,无论是男是女都会出现高血压。这意味着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能够遇到很多不同类型的高血压患者,高……详细>>

妊娠高血压是什么?孕妇妊娠高血压怎么吃

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怀孕可以说是痛苦并快乐着的。在怀胎十月期间,他们需要克服很多困难,包括自己饮食方面的困难,还有生活自理方面的困难,但……详细>>

高血压也需要补钙?高血压应该怎么补钙?

大家应该都知道,一个人的身体是需要大量的钙来保持维持生长的,当身体缺钙的时候会容易出现骨质疏松,甚至会让人出现心脏病。可能有些人不相信缺……详细>>

孕妇易得高血压原因 孕妇如何预防冬季高血压?

在怀孕后,女性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比如在前期会有呕吐、情绪不好、食欲不佳等表现,在后期会出现睡眠差、水肿、血高压等情况,其中血压高对孕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