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降血脂的谣言有哪些? 这些降血脂的误区一定要避免

2018-08-15 09:18:16      

高血脂患者在进行降血糖期间,肯定会有一些对于高血脂有关的话题。而这些话题中,有很多是对于高血脂的谣言。可能有很多患者在进行治疗的时候也相信了这些谣言,导致血脂降不下去。因此,患者在降血脂的同时要了解这些谣言,才能在治疗的时候避免。

降血脂的谣言有哪些?

一、喝酸梅汤能够降血脂

由于梅子中含有膳食钎维,每天适当的摄入一些对降血脂是有帮助的。但是这只是针对于梅子,并不代表着梅子所熬的酸梅汤。另外,酸梅汤在熬制的过程中会加入许多糖,如果摄入过多,反而会让血脂上升。

二、吃素食就不会让血脂上升

虽然高血脂患者的饮食要低脂,但是也不能说完全要素食,而由于素食比较难以摄入口,所以有些素食在烹饪的时候会加入很多油脂,这些油脂反而会让血脂上升。另外,脂肪类食物中含有蛋白质以及其他多种营养元素,而高血脂患者身体也是需要一定的营养元素来供应。因此,在降血脂的时候不能盲目的只吃素食。

三、多吃鱼油等保健品就能够降脂

近几年,很多高血脂患者都会在吃降脂药物的同时服用鱼油类保健品,虽然说鱼油对于降血脂是有帮助的。但是如果摄入过多,就会导致身体消化不了热量而让消化负担加重,反而会让血脂升高。

四、瘦的人就不会得高血脂

有很多人以为高血脂是肥胖的人才会出现的,其实并不然,瘦子也是会出现高血脂的。高血脂的出现和体重没有特别大的关系,只是说肥胖的人身体脂肪比较多,所以得高血脂的几率会比较大而已。

五、血液粘稠就是患有高血脂

高血脂的人血液确实会有粘稠现象,但是并不代表血液粘稠的人就是得了高血脂,血液的粘稠和血脂的高低没有特别大的关系。

六、没有症状就说明血脂正常

这应该是很多人的共识,他们知道得了高血脂是会出现相关的症状,如头晕、乏力、失眠等。但是有些血脂高的人刚好就没有症状出现的,也正是因为这样,才导致这些患者没有及时发现疾病,最终给身体带来危害。

温馨提示,高血脂的危害是很大的,它在没有及时控制的情况下是会引起其他并发症呢,如高血压、高血糖等,而这些疾病都是会致命的。因此,在发现自己血脂高的时候,要及时治疗,并且在治疗期间不能盲目的轻信谣言,才能避免自己受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误区 降血脂的谣言 降血脂

降血脂的药粥有哪些?这六种降血脂药粥一定要试试

高血脂主要是指血液中脂肪过多没有及时排出体外而沉积在血管壁上,若是高血脂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直接危害到我们的生命,那……详细>>

绿豆芽可以降血脂吗?常吃这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又被称为富贵病,主要是指血清中含有的胆固醇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如果不积极控制高血脂的话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除了通过药物来降血脂之……详细>>

高血脂吃黑木耳降血脂 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因为想要降血脂,就一味的吃素食,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高血脂患者要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尽早改善饮食结构,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详细>>

如何避免高血脂遗传?5种生活帮助降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降血脂的食物竟然有大蒜?降血脂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疾病,与日常饮食摄入脂肪营养过多有很大关系。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吃一些能调节血脂的水果蔬菜类食物来改善身体健康状况,……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