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血液粘稠患者可以吃大蒜吗? 血液粘稠患者吃什么好?

2018-08-06 09:18:57      

血液粘稠是一种常见的血管疾病之一,导致血液粘稠的原因有很多种,大多是由于平日里的不注意所致,此疾病一般不会对生命造成多大的危害,一般患者会通过食疗法或者药物治疗法来缓解症状,只要坚持下来,效果还是不错的。

血液粘稠患者可以吃大蒜吗?

血液粘稠的患者不仅可以吃大蒜,而且通过吃大蒜,还能够缓解病情。因为大蒜里面的成分能够有效的降低血脂以及预防血管动脉硬化,防止血栓的形成,如果长期将大蒜搭配到日常的饮食当中,能够很好的保护到自身的心血管。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洋葱单吃非常辣,很多人经常将大蒜腌制之后再食用,在腌制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切不可将大蒜放在坛子里过久,以免将其有效成分破坏掉。如果患者除了血液粘稠还自带肝病、消化道疾病以及眼睛,应该禁止服用大蒜。

血液粘稠患者吃什么好?

1、苦瓜。血液粘稠患者可以将苦瓜作为平日的里的佳肴,因为苦瓜味道稍苦,可以促进自身的胰岛素释放,从而达到很好的降低血糖的作用,再者,苦瓜当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降低患者血液当中的血脂,有效的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值得注意的是,慢性肠胃炎患者应该少吃苦瓜,在制作时也应该用急火翻炒,不能够炖汤。

2、辣椒。很多人都觉得辣椒只具有提味的效果,其实,辣椒也具有一定的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效。因为辣椒当中富含的维生素C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可以有效的改变机体的微循环、降低毛细血管的脆性以及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值得注意的是,在选择辣椒时,可以选择稍微不辣的,因为过辣的辣椒会引发肠胃头疼,这一点要引起重视。

3、芹菜。芹菜性凉,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能够有效的加强肠胃的蠕动,从而达到通便顺畅,是的肠胃当中多余的脂肪排除体外,已经有数据证实,芹菜具有很好的降血压和胆固醇的作用,但是对于消化不好的人来说,要减少食用。

4、花菜。花菜有两种,一种是白色一种是绿色,绿色的花菜又叫做西兰花,其中两种花菜的功效都是差不多的,都具有很好的预防血小板聚集作用,有效的降低了血液的粘稠度。

以上是一些血液粘稠患者应该食用的食物,由于血液粘稠不是什么大的疾病,如果不是非常严重,是不会有生命危险的,使用药物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可能会带来一些副作用,因此,食物通过食物调理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粘稠的饮食 大蒜 血液粘稠患者

血液粘稠患者容易犯困?血液粘稠患者有哪些症状?

血液粘稠主要是指患者由于外在的某种因素导致血液的浓度上升,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通过药物治疗或者是食疗的办法对疾病进行治疗……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血液粘稠的3大危害你应了解!

在生活当中患三高的人群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血脂高的现象,很多老年人对血液黏稠和高血脂混为一谈,会认为这两种疾病是相同的……详细>>

血液粘稠过高怎么办?可吃这些食物来调理!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方面不节制大鱼大肉的吃饭会导致血液的粘稠,从而增加了患上血栓的风险,威胁到身体健康,哪些食物可以缓解血……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