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剧烈头疼小心是脑溢血的信号? 脑溢血有哪些前兆?

2018-08-06 09:19:09      

脑溢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一般是指由于原发性的脑实质内血管发生破裂所导致的,患一旦换上脑溢血就会出现像呕吐、头疼、嗜睡等症状,患者一般通过药物或者手术的治疗办法进行治疗,少部分患者可以得到治愈,因此,一旦有病发的前兆,要引起重视。

脑溢血会出现头疼的症状吗?

脑溢血的众多症状之一就是头疼。之所以会出现头疼的原因是因为脑溢血患者在血管破裂之后压迫血管组织,导致大脑内部所以功能收到破坏,严重影响了肢体、自身感知等功能,根据出血量的多少,牵扯到头部头疼的程度。由于脑部损伤很难在短时间内恢复过来,因此,头疼可能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可以去医院咨询医生,开一些相关的止痛药按时按量的服用,来缓解头疼的症状。

脑溢血有哪些前兆?

1、偏瘫。偏瘫是脑溢血患者常见的前兆之一,很多患者会表现在一侧手臂、一边大腿、上半身、下半身等局部部位出现瘫痪现象,如果不及时治疗,还有可能会牵扯到耳朵、眼睛等部位变得不灵活。

2、反应迟钝。由于肢体的每一个动作都收大脑的牵连,而脑溢血会使大脑受到严重的损害,如果大脑出现损伤会导致身体的某些动作受到影响,因此,反应变得迟钝,也是脑溢血一个重要前兆之一。

3、吐字不清。脑溢血患者一般会伴随着与他人说话的时候突然说不出话,或者吐字含糊不清、听不懂对方在说些什么、甚至出现吐字不清等现象,也就是指说出来的话与自己脑海里想的话不一样,这都是因为脑部受到损伤导致嘴角歪裂、流口水所致。

4、恶心呕吐。如果平日里有恶心呕吐的症状,很有可能是换上了脑溢血,因为脑溢血患者会是脑部的血压升高,最终会导致恶心呕吐的现象。

5、嗜睡。患者由于脑内出血过多,很多机体的运作都供血不足,最终导致原因不明的嗜睡、困倦、神志不清等现象。

6、眼疾。由于头部器官都是相连的,脑部受损、出血过多会导致患者的五官出现一系列的不适,比如眼睛会出现重影、眼部肿胀、视力模糊等症状。

以上是一些脑溢血患者所出现的前兆,由于一旦换上脑溢血,即便是通过治疗也难以痊愈,因此,在平日的生活当中,一定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饮食方面和生活习惯,避免疾病的产生,一旦患有疾病的症状出现,应及时去就近的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前兆 脑溢血的信号 脑溢血

50%患者脑溢血发生前有前兆 脑溢血前兆有五个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多次流鼻血应小心脑溢血!你了解脑溢血的5个前兆吗?

虽然脑溢血为突发性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但是患者在病发之前也是有一些前兆的。所以,如果人们能够根据这些前兆去判断自身的状况,那么也会在很大……详细>>

脑溢血发生的原因有哪些 常流鼻血或是脑溢血前兆

脑溢血是最常见的中老年血管疾病之一,是致死率最高的脑血管疾病。近几年,随着年轻人高血压人群的迅速增加、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特别是长期熬夜……详细>>

发生脑溢血的前兆有哪些?七个早期信号值得我们关注

脑溢血主要是指我们脑部的血管破裂而引起的出血,患有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是导致脑溢血的直接病因,脑溢血发作时,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死亡……详细>>

脑溢血的保守治疗有哪些?怎样预防脑溢血?

脑溢血是临床上中老年人群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病发后造成的不良影响比较严重,而且很多都发生的很突然,对患者的生活带来比较严重的影响。如果病……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