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多喝芹菜汁可以降血压?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品有哪些?

2018-08-21 09:23:22      

高血压作为“三高”之一,给患者带来的痛苦也很多,高血压可以导致很多心脑血管并发症,严重时可能危害患者的生命。因此高血压患者平时要注意的就是控制血压,除了服用降压药,其实饮食调理也是不错的办法。食用天然的食物或饮品来帮助降血压,既满足了身体的需求,又保障了健康,一举两得,特别是很多人平时喜欢喝茶或其他饮料,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有几款特别的饮品可以帮助降血压。

多喝芹菜汁可以降血压吗?

很多高血压患者都知道芹菜是降压的有效食品,但其实要发挥芹菜最大的降压效果,最好的做法是将芹菜做成芹菜汁。因为芹菜汁没有经过煎炒等热加工,蔬菜内的营养物质和有效成分等没有受到过多破坏,保证了降压功效的最大发挥。芹菜中含有的芹菜苷和佛手苷内酯等物质,对于控制血压,降低血脂,预防动脉发生粥样硬化等,具有很好的效果。不过,由于芹菜性偏凉,脾胃不大好的患者还是不要多吃。

高血压饮用哪些饮品比较好?

1、石斛水

石斛是一味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其含有的有效成分对于疏通血管和保持血管的活力与弹性,保护血管壁等,具有很好的效果,因此可以适当地食用一些石斛。比较好的做法是使用石斛煎水,可以当茶或是替代饮品来饮用,对于降低血压很有好处。

2、山楂茶

山楂这种食品具有很好的开胃健脾的功能,因此食欲不振的患者可以适当地吃一些山楂帮助消化和开胃。但其实山楂还有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因为山楂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帮助疏通血管里的杂物,还能刺激血管的舒张,增大血液的流通空间,从而有效降低血压。经常用山楂泡茶喝喝,可帮助缓解血管的硬化问题,不过患有胃部疾病尤其是胃溃疡的患者还是要少吃山楂,以免弊大于利。

3、洋葱红酒

洋葱和红酒这两种物质都有很优良的抗氧化的效果,可以抑制心脑血管的硬化,防止血管壁变硬,导致输血通道变狭窄,引起血压上升。而将洋葱和红酒泡在一起,可以有效地将二者抗氧化的效果结合起来,对于保持血管的活性具有很好的帮助作用,对于保护心脏也有功效,尤其是红酒中含有的白藜芦醇,可以抑制冠心病和冠状动脉的粥样硬化等疾病。

高血压患者适当地饮用一些芹菜汁和石斛煎水、山楂茶和洋葱红酒等替代饮品,对于降低血压很有帮助,但也要注意脾胃不好者不要多饮芹菜汁,而胃溃疡患者不宜多喝山楂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压的饮品 芹菜汁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高血压病情发展并不迅速,而且没有特效药能够完全治愈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健康饮品

缓解高血压,不仅要依靠吃药打针的治疗,也要结合健康饮食的知识来调养,如此双管齐下,你的病才能有更大的气色。什么饮料符合高血压饮食的要求呢……详细>>

可以降血压的粥有哪些?高血压患者可以喝哪些粥?

通常中老年换上高血压的情况是比较多的,而这种病对于人们来说虽然不是致命的,但却给人体的健康带来了无尽的伤害,为了血压不再升高,大家可以在……详细>>

高血压喝什么茶可以降血压 盘点适合降血压的茶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包括肥胖、精神紧张、饮食失衡等。而茶类蕴含多种营养素,有助消脂排毒、调节情绪的功效,因此,高血压患者除了医生指导……详细>>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常吃这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在生活当中是一种相当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无法根治的终身性疾病,现在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受到了此病的困扰,而感到苦不堪言,不仅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