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女性低血压如何饮食调理?有哪些饮食原则?

2018-08-05 08:07:39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月经,而且也会经历怀孕以及生育,这样会引起贫血的发生,长时间贫血状态如果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会导致低血压,低血压的女性可以多吃一些高营养的食物来进行补血来防止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危害。

女性低血压如何饮食?有哪些饮食原则?

1、尽量不要挑食

女性低血压一般是因为长时间贫血而引起的,如果女性长时间过度的节食或者挑食偏食都会引起贫血,一日三餐不能使用水果来进行代替,平时要注意粗粮和荤素搭配,保证营养的均衡以及合理的饮食结构,这样才可以让身体摄入全面的营养物质。

2、造血原料的食物

大部分女性出现低血压是因为身体中红细胞的数量比较低而引起的,当血红蛋白不足的时候就会出现低血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多吃一些具有造血营养的食物,这样可以防止低血压。女性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铜、铁等微量元素的食物,同时也要为身体补充维生素c、维生素b12、叶酸,可以选择蛋黄、猪肝、牛肉、鱼虾等,也可以每天喝一碗红枣水或者红糖水都具有养血和补血的功效。

3、补血的食物

女性朋友也应该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比如大枣、桂圆、莲子、阿胶等这些都属于女性补血的最佳产品,同时也可以选择石榴、樱桃等,能够缓解低血压给身体带来的症状。

4、高胆固醇的食物

低血压的女性可以适当的吃富含高胆固醇的食物,鸡蛋、动物的肝脏、脑类、鱼油、鱼卵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可以提高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增加了动脉的紧张度,解决了低血压的情况,但是摄入胆固醇要适量。

温馨提示

低血压的女性在生活中要多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同时也要加强身体的锻炼,这样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远离不良的情绪,多注意休息,不能熬夜,不能通过节食的方法来减肥,注意营养的均衡,保持乐观的心态,减少久坐的时间,不能有太大的心理负担,及时减轻其压力,在月经期间多吃补铁的食物比如红糖水、红枣或者桂圆等,怀孕和坐月子期间可以选择阿胶、小米粥等来为身体大量的补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女性低血压怎样饮食调理? 女性低血压要怎么吃

我们知道女性朋友是很容易出现贫血的,因为女性每个月都会有月经,而且还会经历怀孕和生育,这样都会引起贫血症状出现,长时间贫血很有可能会导致……详细>>

女性容易出现低血压 低血压应如何调理

女性是低血压疾病的高发人群,只是为什么呢?低血压会给女性的健康带来很多的影响,因此,女性朋友应当对低血压疾病提高重视,然而低血压疾病并没……详细>>

女性患有低血压应该如何调理?快试试这样饮食调理

一般女性容易患上低血压,当出现低血压的时候会导致全身出汗、发冷、心慌意乱、月经失调等症状,不要小看低血压,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引……详细>>

老年人低血压怎么饮食调理?应遵循5个饮食原则!

我们经常会听到老年人有高血压,但是有些老人也会出现低血压的现象,其实低血压对病人造成的危害会更大,很有可能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甚至会昏迷等……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