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功能衰竭的危害有哪些?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2018-08-05 08:05:49      

心功能衰竭主要是指患者心脏出现了功能性的问题,不能正常的回流和泵血,从而引发了循环的障碍,那么心衰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呢。

心衰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并发症

心功能的衰竭给人体带来危害是非常大的,而且也会引起多种的并发症,比如低钾血症,这种并发症是因为患者长期使用利尿剂大量利尿之后引起的,当出现低血钾症时要改用保钾利尿剂,并且要随时观察患者的血钾变化,当血钾恢复正常之后再停用药物。同时也会引起低钠血症,主要是因为大量的使用利尿产品之后且控制了钠摄入,另外也可能会并发酸中毒或者脱水。

2、给患者带来痛苦

心功能严重衰竭的患者会出现呼吸困难、全身无力、脚踝肿胀等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很大的痛苦,患者必须要反复的住院进行治疗,给经济和心理都会带来严重的负担。除此之外也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严重的患者会失去正常的自理能力。

心衰的患者饮食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不能吃得过饱

心衰患者不能吃的太饱不然会导致太多的食物在身体里面难以消化,比如大量的吃肉类或者高蛋白的食物会出现腹胀,从而升高了膈肌,肺部和心脏的正常活动也会受到一定的限制,让患者出现气短心慌,从而加重了病情。

2、食物不能过精

如果饮食吃得过于精细的话容易导致便秘,便秘时会用力的排便,从而升高了血压,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在饮食方面要注意荤素和粗粮搭配,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从而保持大便通畅。

3、吃的食物不能太咸

如果摄入盐过多的话可能会导致血压的升高,从而加大了心脏负荷,所以心力衰竭的患者一定要控制用盐量。轻度的患者每天食盐量要控制在五克左右,中度的患者控制在2.5克左右,重度患者并且伴有水肿的患者尽量不要吃盐。

温馨提示

心力衰竭的患者不能熬夜,注意生活中的规律,远离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根据自身的体质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同时也要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做剧烈的运动,不然会加大心脏的负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功能衰竭 饮食禁忌 心功能衰竭的危害

心力衰竭会造成哪些危害? 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心力衰竭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患者的心脏功能出现了问题,从而导致了循环障碍,严重的话会导致患者死亡,所以说心力衰竭给身……详细>>

频繁用手机影响心肺功能 心功能衰竭的护理方法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NEWS)报道,美国肯特州立大学针对学生的一项新研究发现,使用手机与体能水平下降有一定关联,经常使用手机,就……详细>>

心功能衰竭吃什么好?少吃多餐有助于心衰康复

心功能衰竭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那么心功能衰竭饮食有哪些注意?心功能衰竭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适合心功能衰竭患者……详细>>

心功能衰竭是怎么回事 高血压也会导致心衰吗?

心脏是一个人生存的根本,可是心脏也是脆弱的,它可能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例如心功能衰竭,那心功能衰竭该做什么检查呢?详细>>

心功能分成4个等级 心力衰竭要如何预防

近日,一项刊登在国际杂志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题为“Phase I Cl……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