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低血压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2018-08-16 09:14:28      

低血压一般出现在身体比较虚弱女性身体上并且有一定的家族遗传,身体没有自觉的症状,低血压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危害。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长期的低血压会导致身体无力、头晕、脸色发黄、昏睡等症状,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工作,同时也会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出现突然昏厥的情况。同时低血压也会对视力和听力造成严重的影响,严重的低血压会诱发脑梗塞以及老年痴呆。

低血压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1、低血压患者要科学地合理搭配自己的饮食,做好荤素、粗细合理搭配,再加上适当的进行锻炼身体,能够强壮身体,从而增强了心脑血管的功能。平时可以吃桂圆、赤小豆、花生、桑葚、大枣、莲子等能够增强血管的功能,同时也增强了大脑神经中枢对血压的调节能力,防止了血压偏低。

2、血压偏低并且伴有贫血的患者,应该多吃蛋黄、精肉、牛奶、贝类、鱼虾、猪肝、豆制品、柑橘、西红柿、葡萄等具有补血的食物,同时也应该多吃富含胆固醇食物,因为血液中的胆固醇有利于促进血管的紧张度,从而让血压升高。低血压患者也可以适当饮用低度酒,比如葡萄酒、啤酒,因为酒精可以有效的促进胃肠的蠕动,从而提高了食欲感,而且低度酒可以增加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增强了血压。

血压患者的饮食原则有哪些?

1、低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些食盐能够提升血压,改善了全身无力、头晕的症状,但是也不能摄入过多。平时要多喝水,当较多的水分进入血液后就会增加了血容量,从而提高了血压。

2、要增加饮食上的营养,多吃一些温补脾胃的食物,另外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高蛋白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奶酪、鱼类、蛋类、鸡肉、牛奶等,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

3、低血压患者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生姜,因为生姜可以促进食欲,尽量不要吃山楂、西瓜等寒性的食物。同时每天应该适当的摄入高胆固醇和高钠的食物,每天的氯化钠摄入量要达到15克左右。含胆固醇比较多的有奶油、鱼卵、蛋类、动物的肝脏、猪骨等,适当的吃可以让血压上升。

温馨提示

尽量每年都要去医院做血压的检测,一旦发现了低血压应该适当的摄入食盐,平时要多喝水,适当的锻炼身体,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避免情绪的激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饮食原则 低血压的危害 低血压

低血压会给身体带来什么危害? 低血压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经常听到人说患低血压总比患高血压,可能他们很多人都以为低血压的发病不会像高血压那样猛烈,不会人带来像高血压那样严重危害。这也是……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老人抑郁风险更高 低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与高血压相比,低血压带来的健康风险似乎没有那么大。不过,爱尔兰科学家发现,血压低的老年人抑郁风险更高。三一学院研究人员对4500多名50……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