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拔牙会有哪些意外发生?拔牙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03 09:12:51      

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告诉医生自身的健康问题,尤其是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拔牙可能会导致出血量增多、昏厥甚至心脑血管的意外,高血脂患者拔牙时会有哪些情况发生呢。

高血脂拔牙会有哪些情况发生?

1、出血

因为患者的血压偏高,改变了血管的脆性,不容易止血。如果患者没有出血性疾病,那么就很少出现出血不止的症状。因为高血脂患者拔牙时不宜止血,所以先提前咨询医生。

2、昏厥

高血脂的患者尤其是老年人,血管的扩张收缩能力不是很强,当精神过于紧张时可能会出现身体的虚脱或者昏厥。如果患者受到了手术或者麻醉的刺激,再加上精神过于紧张,可能会引起心律失常、心肌缺血等。

高血脂患者拔牙时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提前告诉牙科医生自己患有高血脂,尽量不要使用肾上腺素。尽量选择利多卡因麻醉,这样可以防止心率增高而诱发心力衰竭或者心率失常。

2、高血脂患者在拔牙前的一个星期,应该要有良好的休息以及睡眠,这样可以稳定拔牙过程中的情绪,同时也要选择手术操作比较熟练的牙科医生,尽量要减少不必要的刺激、损伤或者出血。

3、高血脂病发心绞痛患者应该先在内科进行治疗,等病情稳定的时候再进行拔牙。同时在拔牙的时候也要准备一些抗心绞痛的药物,比如硝酸甘油片。如果有必要的话,要在拔牙的过程中需要心脏病的医生进行监护,同时也要做好心电图观察。

4、在拔牙的前后一定要注意感染,做好生活中的护理,因为高血脂患者的抵抗力本身就降低,如果不做好护理的话,容易导致创面受到感染。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如果有凝血障碍、心脏病或者高血压等病时,应该主动的向医生说明,并且要做好应急的准备。在拔牙前可以使用温盐水来漱口,拔牙后当天是不可以漱口的,这样可以防止拔牙后创口的血块脱出。拔牙后如果出血比较多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放置敷料。若是拔牙之后出血不止的话,应该迅速的把口腔里面血液清洗干净,如果仍然出血过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高血脂患者在拔牙时一定要提前告诉医生自身的健康情况,拔牙后出血不止要去医院诊治,同时也要做好伤口处理,防止出现感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拔牙的注意事项 拔牙 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可以拔牙吗?高血脂拔牙注意事项

拔牙是有很多注意事项的,特别是高血脂的患者,在拔牙的时候会出现一些情况,所以要提前注意一下,另外拔牙的注意事项在拔牙前也要多留心,那么有……详细>>

高血脂病人拔牙有风险!不注意这4件事最好别拔!

牙齿出现问题,有些时候就要通过拔牙的方式来进行解决,但是对于高血脂的病人来说,一定要谨慎选择拔牙方式,因为如果你在拔牙的时候不注意一些问……详细>>

高血脂应该怎么保养自己? 要注意哪些事项?

很多食物里面都含有较多的脂肪,脂肪确实可以为人体提供一些能量和营养元素,但是过多的脂肪则会形成肥胖的问题,长期肥胖也就容易形成高血脂的现……详细>>

心脑血管病患者能拔牙吗?拔牙时要注意什么?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引起牙齿疼痛的原因有很多,如牙龈炎、牙周炎或龋齿等。某些情况下需通过拔牙的方式来解决口腔问题,但心脑血管疾病是……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脂是一种危及到老年患者生命的疾病,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降低,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尽一切方法来对抗高血脂,其实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