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耳鸣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耳鸣

患有高血压不能碰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9-02 08:50:51      

很多人到了一定的年龄都会出现血压过高的情况,而这种情况的出现很多时候是由于大家的饮食控制不当造成的,所以在平时如果你已经发生了血压高的情况,那么就更要注意这方面的问题了,不然你的身体早晚会被血压疾病搞垮的。

患有高血压不能碰哪些食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1、脂肪酸高的食物

对于血压比较高的患者来说,在平时像牛肉、肥肉、羊肉这些食物是千万不能碰的。因为这些食物中的脂肪含量是比较高的,虽然它们里面的蛋白质很高,营养也不错,但是对于血压高的人群来说并不适用。

2、不能饮酒

身边有很多人明明血压很高,但就是戒不掉酒。但大家要明白,比起自己的身体酒在健康面前就显得一文不值了。因为酒精会让你的胆固醇升高,而且还会造成血压高的症状上升,所以大家在平时一定要戒掉酒,无论是啤酒还是白酒都不能多喝的。

3、不能吃梨

虽然里可以起到止咳,润燥得到效果,而且还能清热阵痛。对于血压比较高,并且会出现耳鸣、头晕情况的换种来说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但是如果你把梨当成药物来吃,并且每天吃的比较多的话,那就会引起腹泻,肠胃失衡的情况发生,所以血压高的人还是在平时少吃点比较保险。

4、葡萄

有些血压高的患者在平时比较喜欢吃葡萄,而且一吃就停不下来,其实这样吃的话,会增加身体中糖的含量,对于高血压疾病是非常不利的。不过葡萄确实是有补气补血的效果,如果你没有血压高的情况,倒是可以适量的吃一些,但也不能吃太多呢。

5、不吃会胀气的食物

很多食物都会让我们的身体出现胀气的情况,因而对于有高血压疾病的人来讲还是不要吃的好。所以白薯、豆子这些食物还是要戒掉的。并且像那些比较甜的糕点,大家在平时也要少吃,不然身体中的糖分增多,血压也会因此而升高,同时还有可能造成高血糖的发生呢。

6、不能吃泡菜

很多人在平时吃饭的时候都会端上一碗泡菜来吃,但是泡菜中会有很多的酱料,而且这里面的盐也是比较多的,同时还有辣椒存在,如果血压高的人吃了就会造成神经兴奋,从而发生血压上升的情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不能吃太咸的食物?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压的中老年人是非常多的,虽然有的高血压病人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但如果不及时调整自己的饮食和生活状态的话,那么很有可……详细>>

高血压十种食物不能碰 高血压有什么饮食禁忌

随着生活压力的增大,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也越来越高。高血压也逐渐低龄化。那么你知道高血压不能吃什么吗?你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吗?今天小编帮大家……详细>>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降血压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实不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高血压要少吃哪些食物

我们知道高血压主要是身体过度肥胖而引起的,很多人在平时生活当中不注重运动,经常暴饮暴食,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就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那么患上……详细>>

吸烟对高血压有危害吗?高血压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压通常是指原发性高血压,这种病情占所有高血压患者的90%以上,是目前最为常见的慢性病之一,也是诱发心脑血管病最大的原发病之一。高血压……详细>>

  • 褚汉启

  • 游学俊

  • 陈万楷

  • 叶小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