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怎么降血压? 吃哪些食物可降血压?

2018-08-26 08:42:54      

在夏季,有血压高情况的人,大家要更加注重自己的身体情况,因为夏天的天气是比较热的,所以在这个时候人体的血液就会容易出现浓缩的情况。所以这时候是很容易出现血栓情况的,所以大家除了要多喝水之外,在吃的方面也应注意,大家可以多吃些这样的水果。

高血压患者在夏天应该吃哪些食物降血压?

1、苹果

在很多疾病中,苹果都能起到不错的作用,所以血压比较高的人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苹果来补充钾含量的,而且这种水果还有不错的防止增加胆固醇的效果,还能将血液里面的糖减少很多。

2、西瓜

第二种水果是当季的一种水果,夏天没有西瓜简直就是不完整的,所以大家可以在平时每天适当的吃一些西瓜。因为西瓜里面的蛋白质,还有钙,番茄素,铁等含量都是比较丰富的,对于血压高的人群来说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

3、柠檬

这种水果酸酸甜甜的味道经常是当做饮品来饮用的,而对于喜欢喝饮品的人来说,可以把它放在蜂蜜里,也可以把它放在百香果中兑水饮用。因为它对于血压高的情况有非常理想的治疗功效的。

4、草莓

这种水果虽然有些少女心吧,但是吃起来却香气十足,而且也十分的香甜。如果血压高的人吃了,则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的功效呢,不过吃这种水果,大家也要适可而止哦,不然任何东西吃多了对身体都不会有好处的。

6、猕猴桃

猕猴桃虽然表面毛毛的,还有些扎手,但是它的味道却很独特,尤其是熟透了的猕猴桃更是美味,而猕猴桃对于血压高的情况,心律不齐的情况都有非常不错的治疗效果,大家在平时可以直接吃它,也可以把它放在榨汁机中榨汁喝的。

7、芹菜

虽然不是水果,但是芹菜确实是有一定的降压效果,所以大家可以在平时吃一些芹菜汁的。我们要准备一些芹菜,然后把它放在开水里面烫两三分钟,之后把它切碎放在榨汁机里面,这样每天都能喝上一小杯的话,不光能平肝,而且还将降血压呢。

8、菠菜

另外像菠菜这种食物大家也是可以多吃一些的,它对于血压高的人群出现头疼、便秘、面红的情况有非常不错的质量效果。在平时我们只要把它放在热水里烫一下,然后加上一些佐料拌着吃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详细>>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降血压食物有哪些?

高血压对大家来说应该都不陌生,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很多人以为高血压是只会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疾病,其实不然,现在很多年轻人的饮食习……详细>>

芹菜可以治疗高血压吗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除了平日按时服药降压之外,在饮食上也可以选择降压食物进行调理。芹菜就是其中一种降压食物。详细>>

常吃海带能降血压?高血压吃哪些食物好?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血压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没有控制好,身体各方面都会出现问题。很多患者都服用降压药来控制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