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治疗高血压应该从哪方面入手?日常怎么降血压?

2018-09-03 09:27:35      

血压过高会给人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不适,而且还会容易出现一些突发症状的发生,所以当这种疾病找上你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加倍的关注自己的身体,并且要针对性的做一些治疗工作,这样才能确保自己的健康和安全。

治疗高血压应该从哪方面入手?日常怎么降血压?

一、体重控制、药物治疗

当血压过高的时候,大家都要看看自己的体重是不是已经超标了,是不是在正常范围内的,如果没有的加,那么就要减重了。并且在平时也要多注意钙和钾的摄入,如果有抽烟喝酒的朋友也要把这些习惯戒掉。

而且血压高这种情况,一定要通过药物的治疗,才能达到理想的控制效果,不然很多情况都会造成血压升高,同样会给你的安全问题造成伤害,所以降压药要时刻准备的。而且在平时也不要有过激的情绪出现。

二、饮用降压的茶

1、槐花茶:其实喝一些茶饮,也能帮助血压降低的。在平时大家可以找一颗槐树,当它开花的时候我们把它的花朵摘下来,然后把它放在阳光下晒,晒好之后就可以把它放在水杯中,然后倒上热水就可以喝了,用这种方法不光泡出来的槐花味道香醇,而且对于血压高的朋友们来说也有不错的治疗效果呢。

2、山楂茶:由于山楂中有可以降血压和血糖的效果,所以如果大家在平时喝这样的茶的话,那么对于血压高的情况就会有非常显著的治疗效果的。我们可以买来新鲜的山楂把它切开放在茶杯中泡水也可以用干的山楂来泡水喝。

3、荷叶茶:荷叶是一种有解毒,降压效果的东西,所以在平时饮用这样的茶,对血压比较高的人群来说也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大家可以把荷叶清洗干净,然后啊它切碎之后放在备用,再加上一些热水,等水不那么热了的时候就可以饮用了。

三、饮食方面要着重注意

1、低盐高钾:有了血压高的情况就要控制好自己的摄入盐的含量,每天吃盐的含量应在五克以内的,并且还要补充钾的,不然血管出现伤害,血压不断上升就会给健康带来威胁。

2、多饮水:无论是什么疾病,饮水对我们的健康都是很有好处的。所以大家在平时要多多喝水,因为这里面有碘、锌等人体必备的元素存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措施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

高血压应该怎么降血压? 有哪些天然降血压方法?

高血压作为我们身边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尤其中老年人更是常见,对于年轻人来说,高血压普遍具有渐行性和隐蔽性等特性,多数是因长期不科学的生活……详细>>

靠输液治疗高血压?控制高血压要注意这些

有些老年人认为高血压需要打点滴治疗,其实除了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等高血压急症需要静脉点滴降压治疗外,一般的高血压应选择药物长期控制治疗……详细>>

午休是天然的降血压法 高血压日常该要注意6点

近期在欧洲心脏病学会大会上宣读的一项由希腊雅典Asklepieion Voula总医院的心脏病学家发布的研究成果表明,午休会让高血压对患……详细>>

高血压怎么降血压

高血压这种症状在我们平时是非常常见的,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一般的高血压患者只要在平时控制好血压值基本上不会造成太大的影响,一但出现血压升……详细>>

高血压偏方:易筋经治疗高血压

易筋经,是我国民间广为流传的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它是仿效古代劳动人民舂米、载运、进仓、收囤和珍惜谷物等多种姿势演化而来的。易筋经具有动静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