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年纪不同高血压原因有别 中青年高血压患者要及早治疗

2018-08-05 08:01:12      

实际生活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群患上高血压,比较明显的是加班多、收入多、职位高、应酬多的中青年白领人群,已经是高血压基本阵地了,同时这部分人群有了高血压都不知道的状态中,所以这部分人群都被认为是高血压的隐形族群。

年轻时血压高,后果更严重

根据信息中证明,高血压的发生不是独立性的心血管慢性疾病,百分之五十左右的脑卒中和百分之四十左右的心肌梗死和血压出现升高有必然的关系。

高血压会引起身体的动脉血压连续性的上升增高,导致身体的小动脉发生硬化,这样情况下会损坏了组织器官中的血液循环进行,引发的后果也是非常多的。在引起高血压的多种并发症 发生中,以心脏、脑部、肾脏的损坏是最危险的,同时导致的身体致残情况,以及发生死亡的几率更是日趋严重。

高血压患者只要血压上升,引起的中风疾病出现的概率就高。若血压持续升高,合并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时,冠状动脉血流供应减少,心脏供氧减少,就会出现心绞痛、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等。而高血压与肾脏损害相互影响,很容易引发尿毒症出现。年纪轻轻的就患上高血压,意味着出现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损害就很快可以体现出来了。

年纪不同,高血压原因有别

据介绍,高血压的形成主要与血管张力的增加和血液容量的增加有关。对于中青年人,高血压的发生主要与神经系统过度兴奋(紧张)和内分泌系统功能改变,导致血管过度收缩(血管张力增加)有关;对老年人而言,主要与血管壁的硬化,特别是动脉粥样硬化有关,使得大血管弹性降低,导致收缩压显著升高、舒张压降低、脉压差增加。

通常来说,高血压和家族遗传、身体体重、饮食习惯、精神状态和心理情绪等原因有一定的联系。当今职场和生活中工作压力大、生活的节奏快、精神过度紧张以及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过度肥胖,都是引发中青年高血压疾病的患者上升的因素。

温馨提示

高血压是一个慢性病,大部分老年高血压是中青年时候得的。中青年人大多为生活和前途疲于奔命,总认为自己年轻精力旺盛,患了高血压却仍然蒙在鼓中。要想将中青年高血压的危害降到最低,必须积极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冠心病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别喝这些茶!高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许多高血压患者会选择用茶饮来控制高血压,但是你知道吗?高血压喝茶也有禁忌,下面就来了解下吧。详细>>

高血压患者要终生服药?

高血压患者要坚持长期服药才能缓解高血压带来的痛苦,但是生活中有部分人因为一些常见的原因而停止服用,这些常见的原因给自己的懒惰提供了借口,……详细>>

中青年如何预防高血压

提到高血压,一般的人都会想到这是中老年朋友常患的疾病。正当中青年朋友为生活和工作奔波劳累的时候,你有没有想过,你已经患上了高血压这种疾病……详细>>

高血压患者饮茶降血压

山楂茶:山楂所含的成份可以助消化、扩张血管、降低血糖、降低血压。同时经常饮用山楂茶,对于治疗高血压具有明显的辅助疗效。其饮用方法为,每天……详细>>

高血压患者最好要戒烟 哪些原因会诱发高血压?

高血压是持续血压过高的疾病,会引起中风、心脏病、血管瘤、肾衰竭等疾病,高血压是一种以动脉压升高为特征,可伴有心脏、血管、脑和肾脏等器官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