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警戒线是多少?把血压控制到满意水平

2018-08-02 09:26:21      

高血压是一种现在生活中比较普遍多见的疾病,也是当前中老年人群中的多发病、常见病。高血压在很多时候都没有任何症状,但是一旦发病就引起发生并发症,因此健康的成年人群最好要定期监测自己的血压状况。

高血压的数值

收缩压(高压)小于140毫米汞柱,舒张压(低压)小于90毫米汞柱,二者之一或二者均有即为高血压。收缩压130-139毫米汞柱或舒张压85-89毫米汞柱为偏高性正常血压,这时数据以及是高血压的临界线了。偏高性正常血压是最容易发展到高血压的状态,同时偏高性正常血压的状态下,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会比正常的血压状态下明显上升,父母兄弟姐妹中患有高血压的人群,更需要留意自己血压的变化。

有高血压要早治

患有轻度高血压的人群,需要平时生活习惯有规律的情况下,使用适量的降压药来控制血压。同时,要治疗高血压是长期的过程,使用药物来把血压恢复正常的状况下还需要用药一段时期,降压药的使用通常不会影响正常的血压,但是可以预防血压出现反复,因此大部分的高血压患者是要长期服药的。高血压用药是不能够降到正常血压就停止用药的。

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一天时间里面都是有变化的,普遍早上是血压上升最明显的时期,因此这时期也是容易引起心脏病、心肌梗死、心绞痛和猝死的最多时期。所以一天时间都要保持血压平稳状况,最值得提倡的是,使用一天一次的长效降血压药物。

把血压控制到满意水平

血压下降到140-85毫米汞柱或更低有益,无风险。心肌梗死后和脑卒中病情稳定后仍应把血压降至上述的满意水平。有糖尿病和尿中可检查出蛋白的病人,血压控制应更严格,降至120-130-80毫米汞柱。老年人患了高血压,也应遵循以上标准。单纯收缩压增高危险大于舒张压升高,应认真治疗控制。

满意控制血压

大多数联合使用两种或更多不同类降压药。应在医生指导下,药物的少数值量用起,再慢慢的增加用药剂量和用药品种,药物应该缓慢增加,注意因人而异不能过急用药。满意控制血压同时坚持服用50-75毫克/日的阿斯匹林,可明显降低心肌梗死风险,不会增大脑出血危险,但应注意阿斯匹林引起胃等部位出血的副作用。

温馨提示

平时,人们可用质量可靠的血压计自测血压,增强自我参与意识,这有利于血压长期满意控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卒中 心肌梗死 高血压

高血压可以怎么治疗?把血压控制在多少比较好

现在高血压在治疗上还是以控制为主,并没有特别有效的药物,只要把血压控制在一个范围之内就可以了,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的工作和生活,今天家庭医生……详细>>

高血压的标准是多少?高血压是如何分级的?

高血压在我国是发病率极高的慢性疾病,是指流动血液对血管壁的压力高于正常值。高血压无法治愈,但可以通过改变生活干预和用药来控制病情,降低或……详细>>

教你走出高血压控制认识误区

高血压的发病占人口总数的10%左右,称得上是常见病。然而,人们对它的认识,尚存在着不少误区。下面教大家认识高血压控制知识,希望能引起大家……详细>>

什么因素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患者的血压范围是多少?

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其实是有很多的,我们多少可能也知道一些,但并不是那么全面,而且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是有一个范围的,跨度也比较广,为了让大家更……详细>>

高血压控制难点在哪里?

目前控制血压的难点在于,约半数以上的病人顺从性差,即病人不能按时按量规律服药,或自行停药。其原因固然有多种,但因药物的副作用致使生活质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