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肌炎如何正确的护理?注意休息每日注意测量体温

2018-07-31 16:42:41      

在生活中我们都希望自己能够获得健康的身体,但是实际生活中,越来越多的人群会突然出现心肌炎等心脏性疾病发生,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在临床上也是比较高的,疾病的发生除了科学的方法治疗以外,也要有正确的护理,那么心肌炎如何正确的护理?

心肌炎如何来护理才好

1、心肌炎容易复发的患者,需要经常服用激素药物,服用激素药物同时,多注意药物引起的副作用及药物毒性反应,如心脏病、胃肠道出血、高血压、胃肠道消化性溃疡等疾病。患上心肌炎的人群,容易对毛地黄药物出现中毒情况,所以一定要严格的控制用药剂量。

2、心肌炎患者需要多休息,特别是患有心脏扩张,同时出现心功能不全的心肌炎患者,是不能够进行活动的,只能躺着休息,只有把心肌疾病的病变控制住不再发展,那么心脏的各项功能才能够获得正常,只有这样情况下,病人可以慢慢的开始活动。

3、心肌炎患者需要天天进行体温检测、脉搏和呼吸等生命体征的跟踪。一旦发现高烧的患者,需要物理降温、口腔和皮肤精细日常护理。如果出现心脏的心肌收缩降低的情况下,心脏的排血量会快速下降,最容易引起心源性休克,因此每天进行测血压、脉搏跟踪,是十分必要的。

温馨提示

患上心肌炎这种疾病不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治疗期间一定要正确的护理方法才可以使患者的病情得到更好的恢复和治疗,心肌炎这种疾病一定要多注意休息,每日注意测量体温,发现病情,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测量体温 护理 心肌炎

心肌炎最好每日测体温脉搏 心肌炎患者如何护理

心肌炎可发生于各年龄的人群,以青壮年发病较多。对于感染性原因引起的心肌炎,常先有原发感染的表现,所以一旦患上心肌炎的患者就要卧床休息,从……详细>>

心肌炎患者要时刻注意体温 心肌炎如何诊断?

心肌炎,顾名思义,是心肌发生的炎症,这种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严重的甚至会猝死。因此,大家务必要对自己的身体多加重……详细>>

心肌炎别喝浓茶咖啡 心肌炎患者如何正确饮食

得了心肌炎以后,患者一定要注意除了日常护理以外,还要更加注意在日常的饮食方面。心肌炎的主要症状表现在心肌上面,主要是表现为急性或者是亚急……详细>>

如何正确预防心肌炎出现

心肌炎是一种严重的心脏疾病,发病后对患者的身体危害很大,一旦发病会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严重的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有效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危及患者……详细>>

心肌炎患者应充分休息 心肌炎患者要如何护理?

有些家长因害怕耽误孩子的学习成绩,感冒期间仍让其坚持上学,会因过度劳累而加重心脏负担,这是非常不可取的。过度运动、运动可致病毒在心肌内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