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运动降血压的几个注意事项介绍?不要盲目增大重量

2018-07-31 08:58:18      

运动降血压的大家都比较清楚,但是运动中注意事项还是比较多的,运动有助降压,但很多人没有长期坚持下去,或者运动中方法方式不对,导致最终的运动效果不佳。因此建议,特别需要提醒的高血压患者,在进行运动时应注意以下几大要点。

要点一:运动连续的一到三个月时间才比较有效果。长期进行锻炼,能够有效的加强心脏泵血的功能,对降压比较好。合理有效的运动可以降低收缩压,而这样的运动效果等于服用了一部分的降压药才能够体现出来。也有少数初期患者经过锻炼,还能够按照医生嘱咐来减少服用降压药的用量。但是要长期获得血压不超标,还需要连续性的进行运动,只要长期坚持锻炼,降压效果就可保持。

要点二:利用零碎时间来锻炼。能帮助降压的运动有瑜伽、有氧运动、力量锻炼等。很多人会觉得没时间锻炼,其实进行有氧锻炼,日常生活中可以随时随地的进行。这些锻炼活动可以指打扫卫生,洗衣做饭等家务劳动,同时生活中的爬楼梯、散步、慢跑、骑自行车、跳舞等都具有一定的运动量。但是在运动中首先要注意预防跌倒,同时量力而行。

要点三:在进行力量锻炼的时候不能屏气。在进行力量锻炼的时候,过度的憋气能够引起血压在瞬间快速上升,只有合适的力量锻炼,才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的效果,远远超过运动过程中临时血压升高的危险。力量训练还可改善心血管健康,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总体风险。

高血压患者进行力量训练前应征求专业医生建议,同时还必须注意以下几点:

1。注意力量训练的形式和技巧,减少运动损伤风险。

2。不可屏气训练。力量训练中屏住呼吸容易导致血压骤升,引起危险。训练中最好保持正常的呼吸节奏。

3。不要盲目增大重量,但可酌情增加训练次数。训练重量越大,导致血压升高的幅度就越大。建议咨询医生后,选择合适重量的哑铃或用矿泉水瓶等进行力量训练。

4。关注身体变化。如果出现严重气短或晕眩,或感觉胸痛胸闷,应立即停止运动。如果休息一段时间后仍不能恢复,应及时到医院就诊。

温馨提示

以上全面的介绍了运动降血压的注意事项,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要想通过运动降血压,首先要注意合理的运动,了解相关的运动常识,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高血压

怎样运动降血压效果好?高血压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对高血压的重要性:有句话说:“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用运动换取健康。”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增……详细>>

高血压运动怎样最好?运动降血压的注意事项

运动有助降压,但很多人没有坚持,或者运动方法不对,导致效果不佳。美国梅奥诊所官网最近给出建议,提醒高血压患者运动时应注意以下三大要点。详细>>

高血压不能盲目降血压,应牢记这4个用药原则!

一直处于高血压状态会带来副作用比如增加心脏负担、引起肾功能衰竭、诱发尿毒症和冠心病等,对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所以平稳降血压势在必行。详细>>

高血压不能盲目用药 要牢记用药治疗的7大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临床上常见疾病,高血压增高时会引起心脑血管系统疾病,严重时还容易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所以必须要控制血压,将血压稳定在正常水平,才……详细>>

高血压运动疗法注意事项

高血压患者除在医生指导下长期服药外,坚持做一些运动,对控制高血压也能起到较好的辅助作用。但是高血压患者在进行运动疗法时要注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