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治疗高血脂的误区有哪些?如何预防高血脂?

2018-07-30 09:23:22      

现在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的人在饮食方面不注意,总是大吃大喝,喜欢吃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再加上很少的运动量,慢慢的让脂肪堆积在身体里面,最终引发高血脂,对于高血脂的治疗千万不要走进误区。

高血脂治疗的误区有哪些?

1、化验单上的数字正常,就代表着没事

对于健康的人来说160毫克以下的胆固醇含量属于正常的,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100毫克以下才可以达标,对于同时患有高血压和冠心病的人群来说必须要控制在80毫克以下。

2、饮食治疗和药物治疗失衡

有一种人不敢使用药物,总觉得有副作用,于是重视饮食治疗;另一种人喜欢使用各种药物治疗,却不在乎饮食。到目前为止治疗高血脂的药物主要有他丁类药物,副作用很小,比较安全。另外也要选择合理的饮食,如果是单纯的高胆固醇,需要减少动物内脏以及蛋黄的数量,如果是单纯的高甘油三酯,要控制食物的总热量,尤其是避免吃含有碳水化合物的食物。高血脂患者平时要以糙米、麦片、南瓜为主食,减少饱和脂肪酸的摄入量,尽量不要吃肥肉。

3、血脂降下来就不用管了

高血脂是会伴随着一生的,如果跟着肝病、糖尿病伴随的症状,控制原发疾病或者停药之后会恢复正常。

如何预防高血脂?

1、合理的饮食结构

高血脂患者一定要控制热量的总摄入量,对于胆固醇和动物脂肪的数量限制也是非常严格的,每人每天不能超过300毫克,尽量不要吃动物的内脏,蛋黄每天不能超过一个,尽量使用植物油来烹调,可以选择瘦肉、豆类、鱼类、蔬菜、海产品和水果等,另外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

2、科学的生活方式

50岁以上的身体肥胖并且有高血脂家族史、经常处于精神压力大的人群,应该每年去医院做一次血脂检查。生活有规律,适当的参加运动,尽量不要吸烟喝酒,避免长时间处于紧张和压抑状态,保持良好的心态。

3、药物的调节

使用药物来调节最根本的目的是防止脑中风和冠心病的发生,必须要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的调整饮食,加强体育锻炼以及合理药物治疗。有很多的天然药物和食品能够降低血脂,例如丹参、何首乌、决明子、荷叶、葛根、山楂、泽泻叶等,把这些药物煎水当茶饮用就可以了。

温馨提示

千万不要走进治疗高血脂的误区,不能听听一些小偏方,做好生活中的护理,按时服用药,千万不能熬夜,规律的生活,远离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预防 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

如何预防高血脂?高血脂的认知误区

高血脂要如何预防最好呢?高血脂在如今已是较为普遍的疾病的,尤其是中老年人最容易患上这种疾病。然而,很多人对于高血脂还会有一些认知误区,一……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高血脂的预防与治疗

高血脂一般会让人感到头晕、胸闷等。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日常做好高血脂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患者朋友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引发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血脂如何预防?

高血脂属于危害性相对较大的疾病之一,具体指的是我们身体的血脂水平发生异常,某些脂类物质相较于正常水平明显偏高,而导致相关症状出现的疾病。……详细>>

患高血脂身体会有哪些异常表现?平时如何预防高血脂?

每种疾病在它的到来最初,都会给人一些提醒,血脂高的人在发病的时候,该疾病也会有一些表现出来,所以当您感到身体有任何的不良情况,就要去检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