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引起哪些并发症?高血压必须戒掉哪些坏习惯?

2018-08-01 09:18:31      

高血压如今已经成为了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越来越多的中老年人成为了高血压的患病者,高血压患者一般都会出现头晕、眼花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引发各种并发症危及生命,因此,对于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提起足够的重视。

高血压会引起哪些并发症呢?

1、心脑血管:血压过高会直接导致心脑血管疾病,过高的血压会使血管失去弹性甚至破裂,导致中风、脑溢血等危害生命健康的疾病。

2、肾脏疾病:高血压会影响肾功能,破坏人的正常新陈代谢,影响排尿,最终可能会导致尿毒症的发生。

3、其他:血管直达身体的方方面面,身体各器官都靠着血管输送氧气和营养物质,因此血压升高,各个器官引起病变都是有可能的,可见高血压的危害程度。

因此,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戒掉这三个坏习惯。

1、酗酒

俗话说,酒粮食精,喝酒本身无可厚非,而且适当的饮酒有益身体健康,但是喝酒千万不能过度,过度饮酒,会加重肝脏、肾脏的负担,引发心脑血管的疾病。此外,喝酒一般伴随着暴饮暴食,会导致人肥胖,增加患高血脂的几率。

2、嗜烟

烟是很多人的最爱,经常烟不离口,熟不知自己把自己害的百病缠身。香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有害物质,这些物质会损伤我们的血管内壁,在受到破坏的血管内壁,脂肪等物质容易积累,从而增加高血压、高血脂的概率。

3、不运动

不喜运动、“宅”是很多人患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人体内血液的流速取决于运动与否,不运动血液的流速就会减慢,输送营养物质、传递代谢废物的功能就会受影响。只有动起来,才能帮助身体对抗“三高”。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要注意循序渐进,不可急于求成,给身体带来不必要的负担。

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是三种非遗传性质的慢性疾病,虽然目前无法治愈,但是“三高”患者一旦放弃希望就是放弃生命,只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并且注意前面所说的容易增加“三高”患病率的习惯,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样,病情一定会得到很好的控制,也一定不会有并发症的产生。从今天开始加油注意起来吧,为了自己的健康和家人的幸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有哪些致命的并发症?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

高血压出现的原因是很多的,高血压我们有时会称它为不死的癌症,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高血压很难治愈,但是值得大家欣慰的是高血压是能治好的,前……详细>>

高血压常见的并发症有哪些 怎样预防高血压的并发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压有了一定的了解,这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高发于中老年人。高血压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高血压这种疾病本身会对病人的身心健……详细>>

高血压并发症种类多 高血压并发症怎样治

什么是高血压并发症?高血压并发症主要是指血压持续升高导致心、脑、肾、血管等受到一定程度的损伤。高血压的并发症也很多,常并发于心、脑、肾、……详细>>

经常视力模糊小心高血压? 高血压会诱发哪些并发症?

中老年人特别容易出现的疾病之一就是高血压,是心脑血管疾病里面的一种,出现这种疾病主要就是环境因素影响以及年龄影响造成的,对于这种疾病大家……详细>>

为什么会患妊娠高血压?顽固性高血压会引起哪些并发症?

妊娠高血压是女性妊娠期特有的疾病之一,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造成母体和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还会危及到两者的生命安全。妊娠高血压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