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这六种食物一定要远离

2018-08-05 08:41:17      

高血脂是现代社会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之一,是现代生活改善滋生的一种富贵病。这种疾病的危害很大,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危害生命,产生一系列的并发症。高血脂患者最要注意的就是严格控制血脂。

对高血脂患者来说,这六种食物绝对不能吃

1、猪腰子

猪腰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对血脂本就偏高的高血脂患者来说简直就是毒药。此外,它还能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比如心脏病、动脉硬化等,对心脑血管危害极大,高血脂患者绝对不能吃。

2、虾米

跟猪腰子一样,虾米中也含有大量的胆固醇,虽然虾米的营养价值很高,但对高血脂患者来说也是大忌,可能引起高血脂和脂肪肝。

3、鱿鱼

鱿鱼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是最高的,高于其他绝大部分的食物,一般来说海鲜的胆固醇含量都很高,高血脂患者都应该远离。鱿鱼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是等量猪肉的7倍,会引起体内甘油三酯的快速升高,是高血脂患者最应该避免的食物。

4、鸭蛋

鸭蛋很美味,尤其是蛋黄,但是,一个鸭蛋中含有的胆固醇,就远远超过了人体每日所需,因此,鸭蛋要少吃,尤其是咸鸭蛋,不仅会引起高血脂,还有可能会引起高血压、脂肪肝等各种疾病。

5、糖

糖本身虽然不含胆固醇,但是糖和甜的食物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 ,在进入人体后会转化为脂肪,因此多吃糖就等于多吃脂肪,而且糖和甜食吃的多还有可能会导致患上糖尿病,使人体代谢功能更加紊乱。

6、酒

适当的喝酒,对身体是有好处的。但是过度饮酒、酗酒会给身体产生极大的代价。酒精在进入人体后,是由肝脏进行分解的,过量的饮酒不仅会增加肝脏的负担,破坏正常的新陈代谢、影响代谢功能,还会使体内产生甘油三脂,引发高血脂。而且喝酒的时候往往伴随着暴饮暴食,使身体摄入大量的脂肪,也会引发血脂升高。因此,喝酒的时候要严格控制,一定要适量。

以上所说的各种食物,血脂偏高的患者都要少吃,高血脂患者除了要严格按时用药之外,合理的控制饮食也是同样重要的治疗手段,只要控制的好,血脂控制在正常的水平之内,也可以说是高血脂得到了彻底的治愈,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

现在大部分的人为了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所以就会暴饮暴食、大量的吃肉、吃油腻的食物,导致身体多余的脂肪没有排出体外,从而积累到胃肠道……详细>>

这5种食物虽然美味,但是高血脂患者一定要远离!

高血脂症指的是血脂水平过高引起的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它会让血液变得更加粘稠,容易导致心血管系统疾病出现。高血脂之所以出现,和一些……详细>>

高血脂夏季适合吃哪些食物?这6款食物能平稳降血脂!

高血脂也就是体内油脂过多,高油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胰腺炎和胆结石,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高血脂患者除了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外也要调理……详细>>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海产品? 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什么?

大家都知道一旦患上高血脂,那生活中的饮食就要特别的注意,尤其是对一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除了这些食物,在生活中也有一些食物是高血脂患者……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肉?这几种肉可以吃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那些患有高血脂的人,很多人都知道高血脂发生主要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引起,而大多数胆固醇过高的人是因为日常经常摄取一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