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三高”病人可以吃肉吗?这样吃肉才是正确的!

2018-07-31 09:27:30      

随着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三高”人群已经发展为非常壮大的群体,越来越多的人染上了这几种富贵病。“三高”患者除了要按时用药之外,合理膳食也尤为重要,饮食上最好以清淡为主。

“三高”病人可以吃肉吗?

首先专家指出,答案是肯定的,“三高”病人是可以吃肉的,也必须要吃肉来维持生命正常活动。如果一点肉都不吃,反而会起到反作用,身体各个器官会加速衰退,更加加重病情。“三高”病人应该避免的是大量的脂肪,肉并不等于脂肪。脂肪中的油脂会堵塞血管、加重病情。“三高”病人应该多吃白肉避免饱含脂肪和胆固醇的红肉。

那么,“三高”病人应该吃哪些肉呢?

1、鱼肉

鱼肉是“三高”病人十分理想的肉类选择,鱼肉中含有的脂肪和胆固醇很少,比较容易消化和吸收。而且鱼肉的营养价值极高,多吃鱼肉有助于提高记忆力,还能补钙。而鱼肉中尤以鲑鱼对“三高”患者最有好处,因为鲑鱼中所富含的脂肪酸,能够软化血管,提高血管的弹性,不会在血管中造成过量脂肪的累积,从而降低“三高”发病率。

2、鸡肉

众所周知,白水煮鸡肉是很多健身达人的不二选择,是因为鸡肉中不含脂肪,不会发胖。而对于“三高”患者来说同样也是如此,鸡肉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对降低血脂大有裨益。但要注意的是,“三高”患者在吃鸡肉的时候,要去皮,因为鸡皮中依然含有大量的脂肪。

3、鹅肉

鹅肉是身体很好的补剂,鹅肉中含有的很多物质对人体好处多多,如微量元素、氨基酸等,是改善身体环境很好的补剂,但是不能过量吃鹅肉,因为含有的脂肪也是相当高的。

4、瘦猪肉

很多人一提到猪肉,就想到猪肉肯定含有大量的脂肪,很油腻,高血脂的患者是绝对不可以吃的。其实,瘦猪肉不但含有很少的脂肪,还含有大量对身体有益的蛋白,因此“三高”病人可以吃瘦猪肉,切记是瘦猪肉。

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共同构成了现代社会的三大慢性疾病,而且“三高” 的发病逐渐呈现低龄化,这和生活条件的改善以及不自律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三高”患者除了要积极的配合治疗外,可以说健康的饮食也是同样主要的治疗手段,“三高”患者可以吃肉,但一定要吃对的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三高人群并不是不能吃肉 这4种肉可以吃!

三高通常是吃出来的,所以三高人去在饮食方面一点要特别注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是不可以吃的。通常肉类中的油脂以及胆固醇的含量是非常高的,如……详细>>

高血压病人也可以吃肉?这2种肉可适量吃!

对于无肉不欢的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一顿饭不吃肉的话会让他们很难受,其实高血压的人群只要选择正确的食材和烹调方法可以适当的吃肉类,尽量不要……详细>>

“三高”病人应该怎么吃?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现代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的饮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由此引发一系列的富贵病,“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这三类慢性疾病已经……详细>>

红肉吃多了会心衰?教你正确吃肉的好方法!

心衰指的是心力衰竭,主要原因还是心血管方面出了问题,医学上给出的定义是由于心室功能不全而引起的一种综合性的临床表现,患有心衰的主要人群以……详细>>

高血脂不能吃肉?这几种肉可以吃

在生活中经常会见到那些患有高血脂的人,很多人都知道高血脂发生主要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引起,而大多数胆固醇过高的人是因为日常经常摄取一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