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谱降血脂效果好!

2018-08-02 09:33:29      

血脂高、血压高都是影响到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一旦血脂高到一定的程度就会确诊为高血脂患者,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进行相关症状的缓解,相对于药物来说具有更安全的特性,那么高血脂食疗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谱降血脂效果好:

山楂桂圆汤

山楂桂圆汤的材料比较简单,主要的材料是山楂、桂圆、冰糖等,而且制作的方法非常简单。首先将适量的桂圆剥开,去掉外壳和洗干净的山楂一起放入锅里面,大火烧开小火慢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之后不断的搅拌至融化即可。山楂桂圆汤值得高血脂患者长期饮用,可以其他改善高血脂的药膳或者食物间隔食用,就会让味蕾觉得疲惫。

木耳豆腐汤

木耳豆腐汤的主要材料是黑木耳、豆腐,再加上其他普通的常见配料即可。木耳豆腐汤的具体制作方法是需要将木耳泡一个小时左右,撕成小片;其次需要在热锅热油里面放入适量的姜片、大葱段、蒜末一起放下去炒香;接着加入木耳和豆腐,加适量的水,大火烧开,小火慢煮一个小时,出锅之前加入适量的调味盐和味精即可。

香菇首乌粥

香菇首乌粥是一个备受高血脂患者的食物,其中的主要材料包括了香菇、何首乌和大米,第一步是将泡好的香菇切成片状,将何首乌研制成粉末状和适量的大米一起放入锅里面煮熟即可,最后放入香菇片即可。其实香菇首乌粥适合高血脂患者天天吃,一般建议早饭和晚上吃比较好,长期坚持吃就可以发现血脂会慢慢的降下去。

山楂冬瓜汤

很多医生建议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山楂和冬瓜,可以帮助我们改善高血脂的一些症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做山楂冬瓜汤来调理高血脂。山楂冬瓜汤在降低血脂上有着明显效果,是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个食物选择。山楂冬瓜汤的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选择适量的山楂,清洗干净之后与切成片的冬瓜一起放入锅里,加入适量的水之后,大火烧开,小火慢煮半个小时左右,再加入适量的调味盐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食疗的方法仅能够起到辅助治疗高血脂的作用,并不能替代药物进行高血脂疾病的治疗,所以在服用药物的高血脂患者朋友,千万不要随意的停止药品的使用,必须要征得医生的同意才行。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高血脂的食谱 高血脂的食疗 高血脂

高血脂不能吃什么?高血脂食疗方法

对于高血脂疾病在饮食上患者朋友们要严格的要求自己,否则会给身体带来很多的不便。那么高血脂不能吃什么呢?详细>>

食疗是治高血脂好方法 哪些食物有助于降血脂?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药粥 三款食疗饮食必知

高血脂症属于中医痰证、眩晕、心悸、胸痹等证的范畴。以眩晕、胸闷、空腹时血浆脂质(甘油三酯和胆固醇)升高(有的病例在临床上无任何症状)等为……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方法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老年人的高脂血症的患病率大约在30%到……详细>>

防治高血脂的有效方法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那对于高血脂有哪些有效的防治方法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