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患者应该怎么正确饮食?如何做好生活护理?

2018-07-31 09:27:16      

高血脂属于一种代谢方面的疾病,一般很难从根源上解决这个问题,服用药物只能够起到控制血脂的情况,想要更好的调理好这个问题,还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保养工作,那么高血脂患者日常如何保养?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了解这方面的信息。

高血脂患者要怎么做好生活护理?

一、控制总能量的摄入

对于出现高血脂的人群来说一般都出现肥胖的问题,所以我们应该在日常生活中控制体重在一个理想的范围之内。不管是为了降低血脂还是为了减少体重,都应该严格掌握每天的食物摄入量。如果高血脂患者对于每天的食物摄入量不会很好的把控,那么可以请专业的人员为你制定合理的饮食方案,一般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尽量做到少吃油腻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可以适当多吃鱼肉,相信一般可以减少热量的摄入,就能够较好的控制血脂。

二、做到低脂饮食

高血脂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大多数患上高血脂的朋友都会很喜欢吃肥肉等油腻的食物,其实这是引起高血脂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很多人血脂居高不下的一个主要因素,所以想要降低血脂就需要在饮食的选择上面格外注意。一个高血脂患者每天的脂肪摄入量只能占总供热量的30%左右,蛋白质的摄入量只应该占总够人的10%到20%之间,糖类的总摄入量只能够占总热能的50%左右。对于比较严重的高血脂患者来说,每天进食的胆固醇的量应该控制在200毫克以内,但建议在主食中主要吃豆类,谷类,蔬菜和水果。此外,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应该多吃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含量丰富的食物,比较常见的包括瘦肉,鱼类,虾,豆制品等等。

三、改善生活方式

高血脂患者除了要在饮食上面多费工夫以外,对于生活方式也应该有所调整与改变,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好的消耗体内的血脂,从而降低体内血脂的水平。一般建议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尽量避免使用激素类型的药物,同时也不应该喝酒和抽烟。可以根据年龄的不同,参加不同的运动,要适当的锻炼,消除过度的紧张情绪。

高血脂患者的日常保养工作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方面,患者朋友千万不要忽略了这方面的事情,此外高血脂患者应该要注意饮食的安排,尤其是一日三餐的能量摄入要有一个严格的控制,这样才能良好的掌握血脂的水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脂患者如何正确饮食呢?

近二十年来,国人的生活水平明显提高,饮食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从过去的以粮食和蔬菜为主,逐渐转变为以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为主的“三高饮食……详细>>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什么?5个生活护理措施应做好!

在我们的生活中如果有人患上了心肌梗塞、脑溢血等疾病,大家都会认为其是突然发病的,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任何疾病的发展都一个过程,心脑血管……详细>>

高血脂饮食:高血脂患者应该如何安排饮食

高血脂患者要时常注意饮食的调理,高血脂吃什么好?饮食调理是平衡血脂的基础,即使吃再好的药如果不注重日常的饮食,也是不行的。详细>>

高血脂应该怎么护理?日常应积极做好这5点

一直处于高血脂状态或加快向动脉硬化发展的进程,增加了患上脑卒中以及冠心病的风险,容易诱发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其实多种方法能够有效治疗高血……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预防高血脂应该怎么做?

一般来说血脂高的人群中,五十岁以上的人比较多,发生该疾病人不能拖着,应该马上到医院接受诊治,并且在平时也要注意食物方面的问题,很多患上该……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