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2018-08-03 09:15:28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做好护理工作,才能更好的控制血脂高的现象。

那么高血脂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1、灵芝

灵芝的存在历史非常悠久,在很多的医书里面都有记载,是救命的宝贵药材,具有明显的降低血压和血脂功效。出现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用灵芝来泡茶或者用灵芝来煲汤,对于高血脂的治疗都有辅助的效果。此外灵芝还可以与一些降血脂的药物一起吃,就能够减少血液里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从而降低这些引起血脂高的因素,自然也就会让身体的血脂慢慢降下来。

二、鱼类

大多数高血脂的患者朋友都会被医生告诉,不要吃得太过于油腻、不要吃肥肉、不要吃内脏,仿佛生活中一切含有脂肪较多的肉类都应该要避免,当然患者会觉得生活失去了很多的乐趣。但是出现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鱼肉,因为鱼肉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和不饱和脂肪酸,基本上不含有脂肪,尤其是深海的鱼类更是如此。因此血脂高的朋友可以多吃鱼,既能够保证营养的支持,也不会增加脂肪的收入,经常吃鱼的朋友血脂自然就降下来了。

三、水果蔬菜

无论是健康的人群还是患上疾病的人群,在生活中都应该充足的补充蔬菜和水果,因为蔬菜和水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比较多,脂肪的含量也比较少,所以血脂偏高的人可以多吃蔬菜和水果,还能够在便秘的上面起到预防的效果,一般经常吃蔬菜和水果的人血脂都不可能太高。

四、大蒜

大蒜是一个非常神奇的存在,大多数人只将大蒜用作普通的调味料,可以让食物变得更加的美味,其实大蒜本身也可以入药,具有消炎祛毒的功效。经过美国的一些研究发现,血脂高的人每天坚持吃半个蒜头就可以让血脂降低10%,因此建议存在高血脂的朋友可以在生活中多吃大蒜,此外大蒜对于血压的降低也有不错的效果,因此大蒜成为了三高人群的一个常见选择。

相信通过上面的具体分析介绍,大家对于高血脂的饮食问题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可以多吃上面的食物,对于血脂的控制有着明显的效果,但是也不能替代药物进行高血脂的治疗,因此我们要按照医生的方案来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抽烟喝酒引发高血脂 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目前已经公认高血脂症,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脂血症及二者都高的复合性高血脂症,人的血液中,血浆内所含的脂类……详细>>

大豆黄瓜帮助降血脂 哪些食物可以降低高血脂?

高血脂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详细>>

高血脂夏季适合吃哪些食物?这6款食物能平稳降血脂!

高血脂也就是体内油脂过多,高油脂可引发高血压,诱发胰腺炎和胆结石,加重肝炎,导致男性性功能障碍。高血脂患者除了按照医生嘱咐用药外也要调理……详细>>

高血脂症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这些食物千万别吃

患上高血脂症之后要注意饮食调整,这时候的饮食一定要保持清淡,要避免高脂肪和高糖的饮食,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要多吃有利于降血脂的食物……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