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事项? 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8-03 09:15:21      

高血脂是一种危及到老年患者生命的疾病,也会让患者的生活质量有着明显的降低,所以很多人都在想尽一切方法来对抗高血脂,其实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那么高血脂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应该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1、不要吃油炸食物

高血脂患者首先不能吃油炸类型的食物,因为这类食品的热量比较高,其中一部分的食物含有的油脂和氧化物都比较多,经常吃的话就容易导致肥胖的产生,也会容易导致高血脂症状的增加。需要注意的是,油炸食品比较容易产生致癌物质,长期吃油炸食品的人更容易患上癌症。

2、不要吃腌制食品

很多高血脂朋友都认为腌制的食品里面并没有含有过多的脂肪和热量,因此在生活中就不会有节制,此时也会对身体造成伤害。腌制的腊肉或者香肠里面含有的热量和油脂是比较多的,长期吃也有可能会增加高血脂的病情,此外常吃腌制的食品,很容易给肾脏带来负担,容易引起肾脏疾病,容易造成高血压的出现。

3、不要吃动物内脏

外国人很少吃动物的内脏,但是中国人比较喜欢吃动物的内脏,发现动物的内脏与肉有完全不一样的美味。经过一些数据表明,长期大量进食动物的内脏可以提升患上心血管疾病的概率,也更容易遇上恶性肿瘤,高血脂患者长期吃内脏的话也会导致病情的增加。因此高血脂患者应该要注意适当的减少内脏的收入,尤其是肥肠之类含脂肪量比较高的内脏要少吃。

4、不要吃肥腻食物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避免吃肥肉,以及其他一些比较油腻的食物,油腻食物中含有的脂肪量比较高,长期摄入就很容易形成高血脂。已经出现高血脂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避免吃肥肉,长期吃肥肉最容易引起高血脂的症状增加,给患者带来更大的伤害与影响。

5、不要吃罐头

水果类罐头和肉类罐头在生活中超市都有销售,吃起来比较方便,所以很多人都会非常喜欢吃,但是一般不建议人们多吃罐头类的食物,因为这类型的食物除了不新鲜之外,成分也受到了很大的破坏。大多数水果罐头里面含有较高的糖分,高血脂患者吃了之后会容易引起血糖的上升,也会加重高血脂的症状。

对于高血脂的饮食注意事,想必大家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尽量避免高血脂疾病的出现,一旦出现高血脂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控制,上述的相关注意事项也是有必要做好的事情,同时高血脂患者要合理安排自己的饮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要拒绝高糖饮食,要注意4个饮食禁忌!

高血脂的情况在我们的生活中很常见,而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是比较大的一种疾病,这是因为高血脂治疗不及时的话很容易导致多种严重的疾病,所以需要……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预防高血脂应该怎么做?

一般来说血脂高的人群中,五十岁以上的人比较多,发生该疾病人不能拖着,应该马上到医院接受诊治,并且在平时也要注意食物方面的问题,很多患上该……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喝酒吗? 高血脂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很多人在进行身体检查的时候发现自己患有高血脂问题,主要就是因为平时吃太多含有胆固醇高的食物造成的,高血脂问题一直得不到解决还容易引发一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