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儿童患心脏早搏如何进行护理?早搏日常保健六注意

2018-07-28 08:55:34      

儿童也会发生心脏早搏现象,不过不需要太紧张,临床资料显示儿童心脏早搏多是无器质性心脏病引起的,诱发的因素一般都是情绪过度紧张,疲惫劳累激动过度,因此大部分的儿童早搏是不用进行治疗,但是一定要遵照医生的嘱咐进行适当的调理,生活中有比较多的日常细节也应该给予重视。

1:早睡早起休息好

睡眠质量要有保障,早睡早起的原则,能够有午睡习惯。对那些睡眠不好的孩子,可以适当选择使用一些安眠药来辅助睡眠,以确保孩子的大脑皮层获得充足的休息,不然大脑的中枢神经功能会发生紊乱之后,导致心脏的心肌过于兴奋性而不利于控制早搏。如果早搏在心脏跳动明显减缓下来,就可以适当的进行运动,但是早搏的孩子避免进行剧烈运动。

2:饮食

早搏的儿童饮食应该需要进食容易消化、清淡、维生素含量丰富的食物。减少食用豆制品,不吃过于刺激性的食物,刺激性食品通常会诱发早搏经常发病。

3:运动锻炼

在孩子的疾病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适当参加体力活动,适当的锻炼能够提高免疫能力、增强孩子的体质,但是运动锻炼一定要长期进行,不能半途而废。

4:按时服药

对于经常出现早搏的患儿,在家里疾病的恢复期间,一定要根据医生的嘱咐来有原则的按时服药。服药期间还需要注意是否会出现不良反应。有些药物能够引起心跳加快或者减慢的,就应及时停药。

5:定期复查

在服用治疗药品期间,需要定期去医院复诊检查心电图,以免出现比较严重的室性心律失常。其次,在家康复的时间里,一旦孩子觉得经常出现心慌头晕、胸闷等症状的,应该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诊治,以免出现意外情况。

6:避免感冒或咽炎

早搏的孩子一旦要避免发生感冒,要密切注意气候的骤变,避免寒风侵袭,尽量不到拥挤的公共场所中去,以免染上感冒。如有咽痛,及时就诊。

温馨提示

以上就是儿童心脏早搏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和改善的地方,我们都知道良好的生活习惯能大大减少疾病的发生,所以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要从小孩子做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 心脏早搏 早搏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心脏早搏是心脏病吗?心脏早搏该如何治疗

有不少朋友在体检的时候体检单上面写着:心脏早搏。这时候心里就开始慌了,早搏是心脏病吗,早搏是什么,早搏对我们的身体存在着危害吗?下面我们……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心脏早搏?心脏早搏要如何治疗?

根据研究统计发现,有60%的人在一生当中都出现过心脏早搏,甚至所有的心脏病患者都曾出现过心脏早搏。说起心脏早搏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