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也能导致中风 预防低血压平时注意四点

2018-07-27 09:16:48      

大家都知道中风的发生通常是因为血压过高以后引起的疾病,但是如果血压偏低也能够引起中风。那么为什么低血压也能够导致中风出现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低血压是怎么引起中风的?

如果我们身体血管内部的血压比较低的情况下,脑部的血管流量的速度就会相应的出现比较缓慢,还能够有短暂性停止流动的趋向,那么活导致血管中粘稠度比较高的血液,在有发展到硬化的血管壁内部发展为血栓的可能。实际中,大部分的脑血栓疾病的发展出现在老年人在休息睡眠的状况中,只有这样的情况下,老年人血压比较的低、血流也变慢、心跳下降。所以,患上低血压的人群更加需要时刻警惕,一旦发现头晕目眩、无法站立、甚至晕迷时就应该检查血压。同时要对动脉硬化和降低血液粘稠度进行预防,要预防低血压出现,才能够防止脑血栓形成。

平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患上高血压的人群,服用药物要遵循医生的医嘱和用药原则,降压药物不能够过量使用,也不能够过度降压快速,应该在使用降压药物的时候,选择药性比较作用平稳的药物。

2、安眠药要少用。比较多的老年人会出现失眠的情况,因为失眠而长期使用艾司锉伦、苯巴比妥、氯丙嗪等药物,这样具有安眠效果的药品可以抑制大脑皮层,也能够使血压下降,发生低血压。

3、患上低血压的人群,如果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下,突然喝比较大量的老酒,就能够导致原来比较低的血压很快地下降。所以,低血压的人少饮酒为宜。

4、老年性低血压需要积极治疗。一般老年人的自身身体的调节能力比较差,使用容易出现低血压发生,若平时常发生头昏、黑朦、昏厥症状,应对积极症治疗。

温馨提示

由此可见,血压的过高或过低对于人的身体都是有影响的。要积极的生活态度,良好的饮食运动习惯,才能防治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 中风 低血压

低血压也能导致中风

因为在血压较低时,脑血流速度缓慢,甚至暂时停顿,使本身粘稠度偏高的血液易在已发生硬化的血管壁上形成血栓。事实上,多数脑血栓形成发生在老年……详细>>

低血压也能诱发中风?低血压该怎么治疗

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压是中风的危险因素,降血压是防治中风的重要措施。是不是血压降得越低越好,还是低血压就安全不会中风呢?详细>>

预防卒中要先降血压 低血压也可能中风?

众所周知,血液浓度高中风就来“找茬”,警惕低血压患者也不要“高枕无忧”,经专家证实,低血压的患者也要小心中风来“找茬”,低血压患者若是护……详细>>

低血压可能诱发脑血栓 低血压患者要注意防中风

众所周知,血液浓度高中风就来“找茬”,警惕低血压患者也不要“高枕无忧”,经专家证实,低血压的患者也要小心中风来“找茬”,低血压患者若是护……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