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患者应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也要防低血压

2018-07-27 09:16:42      

大暑是整个夏季中最高温的季节,随着高温时节的到来我们身体中的血压也发生变化。特别是中老年患者,更应该多关心自己血压的变化,不能因为炎热而放松疾病,需要定期进行血压的测量,同时在医生的制定用药的方式进行药物调整,以免发生血压过低的情况,给身体带来一定的威胁。如果出现头晕眼花,测量血压的时候低于90/60毫米汞柱,其他无明显异常体征,这是低血压疾病的基本症状。

高血压患者也可以引发低血压

李奶奶今年71岁患上高血压病已经七年多了,最近总是感觉头晕、乏力,走路就像踩棉花一样,有好几次都差点跌倒。在家人的陪同下,刘奶奶来到医院就诊,经测量,血压低至100/60毫米汞柱,医生让她减少降压药的服用量。专家分析,天气热,人出汗多,可造成血液黏稠度增加,血管受“热胀冷缩”影响,变得舒张,血流也变得缓慢,这样容易导致低血压的出现和血栓的形成。平时血压偏高的人,在夏季血压会有所下降,如果控制不好,在某些情况下,低血压会造成很严重的问题,比如跌倒、骨折、中风等。低血压的危害程度不亚于高血压,所以,高血压患者不仅要重视高血压,也要防止低血压,除了多喝水、多休息,还要保持情绪平稳,多测血压,一旦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绝不可以自己随意改变用药。

低血压患者应注意什么?

治疗低血压病,是没有任何药品能够进行治疗的,因此通过锻炼身体和饮食的调理,才能够对低血压进行相应的调整,低血压患者在饮食的调理中需要注意的是:

一、合理的饮食调整,要选择荤素搭配的饮食,保证全面的营养物质的摄入,提高身体的素质。

二、如果低血压同时伴有血红蛋白不足,红细胞数值比较低的贫血人群,需要选择多吃一些各种新鲜蔬菜水果,以及含有高蛋白质、铜、叶酸、维生素B12铁、鱼、虾、贝类、大豆、豆腐、瘦肉、牛奶、红糖等食品。

三、选择具有补益气血、健脾补脑功效的食物,像红枣、莲藕、桂圆、核桃等果品可以经常食用。

四、症状中有明显纳少没胃口的人群,增加一些可以刺激胃口的食品和调味品来获得食欲的上升。

五、与高血压疾病的饮食选择不同的是,低血压患者要使用高钠、高胆固醇饮食原则。食盐每天最好的十克左右的使用量。而胆固醇比较高的脑肝、蛋奶、鱼卵、猪骨之类的食品可以选择多吃常吃,可以有效的提高胆固醇浓度,增强动脉紧张度,使血压逐步回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高血压 低血压

高血压患者体育运动为什么能降低血压?

实践观察发现,绝大多数高血压病患者,尤其是一二期高血压病患者,经过一个阶段运动疗法之后,头晕、头痛、头胀、目眩、失眠、心悸等症状便会减轻……详细>>

高血压怎样预防低血压 有低血压症状怎么办

如今,高血压已经成为了威胁人类健康的最常见也是最严重的疾病之一!针对高血压的预防治疗已经得到了广泛普及。但其实,低血压的危害一样不容小觑……详细>>

仅8%高血压患者控制良好 高血压患者应注意什么

医学中对高血压的定义是动脉血管内压力异常增高。高血压有可能导致心脏损害、脑卒中、动脉瘤、动脉硬化及肾损害等,这些疾病危害性都很大,每一个……详细>>

高血压和低血压都会导致头痛吗?高血压和低血压的症状

在大部分人群的观念里,一般低血压都可以引起头痛不舒服,严重的情况下还可以出现晕厥,但是如果血压太高了,是不是也能够引起头痛,这样的情况大……详细>>

低血压危害不可忽视 低血压患者注意要点

高血压给人们健康带来的危害已引起人们的高度重视,但低血压给健康造成的影响许多人尚未认识。在门诊经常听到病人向医生说自己早晨起床时感觉精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