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能彻底治好吗? 日常护理和正确用药是关键!

2018-07-26 09:21:25      

对我们每个人来说,身边亲戚朋友有“三高”的,对高血压都不陌生。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是由于日常不良生活习惯造成的,不给以重视,致使有的最终发展成为心脑血管疾病。专家指出,虽说高血压对人体的危害很大,但其实是可以预防并控制的。对于长期靠吃药控制血压的朋友,其本人和家属总想该病到底能不能彻底治好?

那么高血压能彻底治好吗?

高血压是多种因素长时间导致多机制发生的,比如不稳定的情绪、工作压力大,长期饮食不良等造成的。除此之外,高血压具有一些遗传倾向。客观来讲,这种疾病是没办法彻底根治的,只能进行药物和调整生活方式得以控制。在病情稳定的情况下,患者与正常人一样。但也需要遵医嘱,长期吃药科学治疗。

一、科学持续用药

由于长期的高血压,容易造成心脑血管方面的损伤,科学长期用药可以让患者把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让患者远离生命危险。在没有医嘱的情况下擅自减药或增药都是不对的。药物治疗时不要觉得血压降下来了,就可以中途停药,高血压的治疗,不像其他疾病治疗,是需要循序渐进,长期坚持的。不同的药物,对血压控制效果略有不同,且副作用小,能维持重要脏器适度的血流量,逆转因高血压所致的心血管损伤,改变自然病程,减少并发症的发生率和死亡率。

二、做好日常保健

要想把血压控制好,除了坚持吃药外,还要重视发挥日常保健措施。一旦确诊属于高血压人群,日常生活中,要坚持低盐低脂的饮食原则,做到合理的饮食调养,若是觉得吃饭没有滋味,可以用醋增加调味。同时不是所有的高血压病人都适宜以静养病,也要适当的进行一些体育锻炼,提高自己身体的免疫力。此外,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保持情绪的稳定,让自己保持积极的心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来进行治疗,这样才能达到有效治疗效果。同时,患者日常多休息,尽量安排1-2个小时午睡时间,晚上要做到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的休息时间才能避免血压的过度升高的危险。

总之,高血压在检查治疗时,一定要积极治疗,切勿放纵不管,增加患心血管方面疾病的危险。通过以上这些方法的联合采用,虽然无法达到根治病除,但至少患者可以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用药和护理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

高血压用药误区有哪些?高血压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高血压的发病率已经呈年轻化的趋势了,有一些……详细>>

高血压有哪些治疗原则?高血压要怎么正确用药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在血压比较高的情况下很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甚至会有中风和脑出血的危险。高血压一……详细>>

经常失眠的人容易高血压?高血压日常怎么护理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研究发现,慢性失眠可能会增加高血压风险。研究人员对平均年龄为40岁的200多名慢性失眠症患者和100名睡眠正常的人进行了……详细>>

高血压治疗中应注意这5大问题 正确用药很关键!

现在高血压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高血压患者必须要长期的服用药物,这样才能够有效的控制血压,防止给心脏所带来的伤害,高血压患者在治疗的过程……详细>>

夏季高血压要调节用药吗 高血压日常注意事项

通常状况下气温和血压呈反比,因此当气温变化的时候也需要及时测量血压。夏季气温升高、户外活动增多、出汗和排盐量增多、盐摄入量降低等因素都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