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夏季低血压有哪些危害?常吃这些对身体好!

2018-07-25 09:33:07      

在夏季是低血压的高发季节,因为在夏季人们的食欲会减退,长期下去会导致营养不良,容易让大量的病毒和细菌侵袭,从而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那么在夏季低血压患者吃什么比较好呢。

夏季低血压吃什么好?

1、桂枝肉桂茶

需要十克桂枝、肉桂、炙甘草全部研磨成细末,每次取出一些细末放在杯子里面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就可以饮用了。

2、鲫鱼粥

60克糯米,一条鲫鱼,鲫鱼清洗干净,不用去鱼鳞,然后和糯米一起煮成粥,每一个星期吃两次,坚持两个月就可以看到效果。

3、韭菜汁

把韭菜捣烂之后去成汁,每天早晨喝一杯经常性的喝韭菜汁,能够让血压恢复正常。

4、人参糯米粥

需要50克糯米,6克人参,20克大枣,适量的白糖,把人参放在水里浸泡,煮半个小时以上捞出来,然后放在煮熟的糯米饭里加入药液,放入适量的白糖。

夏季如何预防低血压?

长期贫血、营养不良的话会导致低血压的形成,降低了营养成分到血管的速度。长期进行透析也会导致低血压的发生,所以必须要控制透析间期的体重增加,严格控制盐分和水分的摄入量。

夏季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1、当患上低血压时,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患者会感觉到全身无力,头晕,脸色无光泽,昏睡的症状,影响了正常学习和工作。

2、低血压患者容易患上忧郁症,因为低血压患者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有很多患者不了解自己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种症状,所以会杞人忧天、胡思乱想、情绪长期低落,慢慢的形成忧郁症。

3、当有严重的低血压时会出现明显的脑部缺氧和缺血,患者会出现突然的昏厥,这时候患者的意识不清楚,容易发生摔伤或者骨折等危险。

温馨提示

当患上低血压时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谨慎,在夏季要注意营养的均衡,避免身体中暑,外出时要携带药物,控制水分和盐分的摄入量,喝水时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一次喝水量不能超过300毫升,尽量不要熬夜,避免身体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适度的锻炼身体来增强身体的体质,促进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对身体影响大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低血压疾病的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里的是比较多见的一类心血管疾病,有时候疾病人群的身体会出现头晕,瞌睡不舒服的情况下,也可以给生活带来了……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低血压严重者,会出现听力下降,视力也跟着模糊,据研究发现,低血压也会大大增加老年性痴呆的发生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

血压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乏力的现象,如果不治疗的话,那么自己的这种现象是会影响高考成绩的。详细>>

低血压的危害有哪些盘点低血压的七大危害

日常生活中的低血压一般指慢性低血压。该病症的发病原因很多,相对来说也比较复杂。据专家指出,不管是继发性低血压病或者是生理性低血压,一旦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