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悸的常见症状是什么?出现这些异常表现别大意

2018-07-27 09:15:03      

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出现过心悸现象,有的人甚至心悸和心慌等症状混淆,由于对疾病知识认识不足,想着属于小问题,常常被忽视;有的则把它等同于早期心脏病,那么心悸属于什么疾病呢?心悸的常见症状是什么?有哪些危害?下面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

心悸的常见症状是什么?

心悸通俗点讲,就是心脏的跳动跟平常频率出现不一样,大部分是因为运动、紧张、刺激或其他疾病导致的心脏跳动不规律。具体表现在心脏跳动的节律、频率上,常见症状比如: 1、因发生房颤,或运动过后,或其他疾病造成的一系列心跳、心慌、心累等症状 2、早搏:如心肌疾病造成的心律失常,脑梗后心率失常,就是感觉心跳特别快,特别心慌,左立不安。

一:心悸伴有乏力、面色苍白

出现心悸年龄不同,其症状表现是多种多样的,最常见的症状表现是呼吸不畅、上气不接下气、心口疼痛、面色苍白、全身无力、站立不住,直冒虚汗等,还有容易失眠、盗汗、发抖、眩晕、多梦等情况出现。心悸出现的时候,有的可通过吃点甜东西或者休息片刻缓过来,有的则是连着几天都存在心悸等不适,不能及时缓解过来的话,建议直接就近到院看诊,避免造成一些急性心脏病发作。

二:心悸伴心率异常

心悸伴有心律不齐时,多考虑出现心脏病变,特别是已有心血管方面的患者。当心脏跳动不适或心率缓慢时,人体的血液循环失常,血液流畅受阻,引起病人心虚、胸闷、无力等情况发生,严重时甚至会出现猝死现象。

三:饭后心悸

有些人则在饭后出现心悸现象,这种情况多属于气血两虚,特别是伴有头晕、饥饿感、冒虚汗、到室外好点,多考虑低血糖。多出现于年轻女性群体,这就要求年轻朋友要调整作息和饮食方面,适当增加体育锻炼,保证充足睡眠,经过一段时间调理,即可恢复正常。

四:劳累后心悸

有些人在高度工作后感到特别劳累时,容易出现心悸情况。这种情况多半属于体力劳动,或者高度集中的脑力劳动后,体力消耗,感觉心跳加快并且强有力,伴有胸口不适,甚至不能自主。

对于一些常出现心悸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调整作息,改善饮食结构,增加身体免疫力,症状严重者,需要到医院开一些药物伴随身边,必要时服用药物缓解症状。最后提醒大家,心悸症状可大可小,千万不要忽视,感觉不适,尽量到医院检查排除心脏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悸的异常表现 心悸的症状 心悸

感冒后出现心悸切莫大意 心悸有什么中医疗法?

相信大家对于心悸这一疾病并不是十分的陌生,但是,对于心悸的患者,要怎么样才能做到适当的很好的护理呢? “去年我们医院收到一名1……详细>>

你的心悸是因为心脏病吗?心悸患者的日常调理

心悸,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心慌,患者自觉心跳或心慌,常伴有心前区不适。任何引起心律、心率或者心肌收缩力改变的因素都可以引起心悸。心脏活动过度……详细>>

总出现心悸的症状是怎么回事?可能与这4种因素有关!

所谓心悸就是指人们出现了心跳和心慌的症状,一般患者都会有疲倦无力、胸闷气短和头晕等不良反应。其实能够引发人们出现心悸症状的因素有很多,而……详细>>

心绞痛一般是什么感觉?心悸的症状有哪些?

冠心病并发心绞痛是常见的冠心病并发症。冠心病心绞痛的发病特点是发病急、持续时间短,因此心绞痛患者突然发病时往往是来不及到医院的,而且虽说……详细>>

容易与心悸混淆的四种症状

心悸,即心在老是觉得突然一惊,基者都不能自主的一种症状。发生时,患者自觉心跳猛然加快而且强烈,并伴有心前区不适感。本病症可见于多种疾病过……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