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早搏应该怎么办?这些危害你知道吗?

2018-07-27 09:14:31      

心脏早搏(也称为异位心搏)对于有心脏疾病的患者和家属来说不陌生,属于常见的心律不齐。除了有心脏问题的患者来说,是常见症状之一外,其实对于正常人来说,也比较常见,压力过大,长期不合理的生活习惯,都会造成早搏现象。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心脏早搏的知识点,做到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

年轻人心脏早搏怎么办?

早搏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大概了解,只知道属于心脏方面出现问题。心血管专家表示,年轻人若出现心脏早搏,多半与我们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比如情绪容易激动者,精神长时间处于高度紧张者,睡眠不足,疲劳不堪,烟酒不离身者等。这些人群在感到心脏不适的情况下,应马上改变不科学合理的生活习惯,或直接到医院做个体检,避免小病发展成大病,给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危害。

老年人心脏早搏怎么办?建议定期体检,预防心脏疾病

其实很多老年人出现心脏早搏时,多半症状不是很明显,往往是通过体检,医生听诊,脉诊时才意识到的。当老人出现心慌、胸闷、心悸、心跳异常,心绞痛时,特别是频繁性出现,就要引起高度注意了。需注意充足休息,清淡饮食,戒烟戒酒,不吃浓茶或咖啡和有规律的生活。

怀孕出现心脏早搏怎么办?定期检查,区别对待

一些准妈妈在某一次例行检查时,医生告诉她有心脏早搏现象,她们就会担心会不会对胎儿有所影响。其实孕妇出现心脏早搏,不必过于惊慌。心脏早搏分为房早和室早,若只是房早的话,多半与劳累有关,无需治疗,多注意休息就可以缓解;若是室早的话,可能是胎儿缺氧,听医嘱,定期吸氧,改善饮食习惯,作息方式即可。

心脏早搏有哪些危害?

心脏早搏只是属于病症,当患者出现心脏早搏时,建议到院查明病因,若只是房早的话,危害性不大,可以遵医嘱,配合吃药就行;若是室性早搏的话,危害较大,千万不可大意,治疗时一定要听医生建议,注意休息,减少工作压力,配合药物治疗,定期复查,避免发展为恶性心律不齐,引发晕厥甚至猝死等悲剧,特别要注意长时间频繁发作的话,一定要住院观察,避免引起心脏病变,心功能下降或衰竭。

最后需要提醒广大早搏朋友的是,在日常生活中,除了用药要高度重视外,同时一定要改变生活方式,饮食要营养丰富,清淡少盐少油,做到不熬夜、戒烟戒酒,保持良好的心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发现心脏早搏怎么办?专家指出:应区别对待

随着近几日气温逐渐增高,很多地方潮湿闷热,对于那些心律失常的患者来说,更是一道“坎”。夏天人体出汗多,血液却循环较慢,且粘稠,心脏容易缺……详细>>

心脏早搏是什么? 心脏早搏的症状表现是什么?

心脏早搏是人体心律失常的一种表现类型,在医学上还不能归为是一种独立的疾病种类。什么是心脏早搏?众所周知,人体心脏的搏动一般具有一定的规律……详细>>

为什么会发生心脏早搏?心脏早搏要如何治疗?

根据研究统计发现,有60%的人在一生当中都出现过心脏早搏,甚至所有的心脏病患者都曾出现过心脏早搏。说起心脏早搏这个名词,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详细>>

心悸是心脏早搏吗?这三个都是心脏早搏的症状!

心脏早搏是人体的心率出现失常的一种表现,在医学上这也可以归为一种独立的病种,大家都知道人体的心脏搏动是有一定的规律的,如果心脏的波动出现……详细>>

心脏早搏需要治疗吗?心脏早搏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通常情况下,心脏早搏无需治疗的,通常早搏的治疗目的仅仅为了缓解和降低并发症的发作,而关于症状比较轻的病人,不需治疗或只进行心理治疗,但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