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房颤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得了房颤还能喝酒吗?

2018-07-27 09:14:51      

对于中老年人,随着各个器官的退化,衰竭,一些症状也常常提醒着他们,身体出现状态,其中心脏疾病尤其常见,且危害大。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解是常见心脏疾病中的房颤病症,其对应到症状,则是心悸、胸口疼痛、气短、头晕、憋气、心跳加快等。那么房颤到底有哪些症状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房颤有哪些症状呢?按照病情发展程度,可以将房颤分成四种类型:

第一种:初发性房颤

并不是所有的房颤患者最初都有明显症状,特别是第一次犯病的患者,有的有症状(心口砰砰乱跳,头晕胸闷等),有的没有任何症状,多半发生时属于突发现象,治疗后有的可能会在段时间内再次复发,有的则永久性不复发。

第二种:阵发性房颤

患者平时和正常人一样,只是偶尔会发作,多半发作比较突然,尤其一些患者在喝酒,血压高时,便会再次发作。病人会感到心悸、胸闷气短、坐立不安,伴有其他疾病的,容易出现晕厥,休克现象。持续时间不定,短的时候可能几秒,长的时候可以持续数日,通常<7天,或者常<48小时,可自行终止。

第三种:持续性房颤

持续性房颤患者,多半原先有心脏病,患者一天到晚时不时的发作,且持续时间超过一周,不能自行复律,容易出现心力衰竭等危害,必要时需考虑电复律,但复发性较高,需要长期药物维持。

第四种:永久性房颤

永久性房颤,是指持续好多年,或再也好不了者。如果说持续性房颤,通过治疗后还可以及时纠正过来,那么永久性房颤,属于即使通过电复律也纠正不过来的,没有转复愿望的。最后只能通常需要手术来治疗。

每种房颤的症状是不一样的。大部分初发性或阵发性房颤患者可以通过药物来恢复和维持治疗,而一旦发展到持续性或者永久性房颤之后,多半患者则需要电转复或者手术来治疗。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很多持续性房颤或者永久性房颤患者,到后期感觉不到不适症状,不代表疾病已经消除,还要坚持吃药,复查,直到治好后方可停止药物。

得了房颤还能喝酒吗?建议中老年房颤患者严格遵医嘱

很多有长期饮酒史的人都有过这情况,大量喝酒过后,出现心悸,头晕,心慌等现象。专家表现,饮酒伤身,一定要适量,特别对于有房颤的患者来说,饮酒会加重心律失常发作,增加房颤发生的风险,特别是吃药的房颤患者,更是要限制喝酒的量和酒的品种。

最后,要提醒广大朋友的是,对于经常有心悸心慌的中年人士来说,要定期体检,一旦检查发现有房颤病症,要在医生指导下接受正规治疗,避免发生脑卒中现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房颤喝酒的注意事项 房颤的类型 房颤

房颤的治疗药物有哪些?房颤患者可以停药吗?

房颤是心律绝对不整齐的一种表现,是常见的心律失常,在人群中的发病率较高。房颤的治疗原则是尽快恢复窦性心律,控制快速心室率及防止血栓形成和……详细>>

房颤是什么意思?得了房颤有哪些表现?

房颤是临床上较为常见的心律失常之一,属于比较严重的心血管疾病。房颤不但会使心输出量和心功能明显下降,使患者出现心悸气短、喘息、乏力等症状……详细>>

得了房颤该吃什么药治疗呢?房颤治好之后可以吃*吗?

对于病情不严重的房颤患者来说,在治疗上还是以服药为主,现在市场治疗房颤的药物有很多,一定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等把该病治愈之后也不能胡乱……详细>>

高血压大量喝酒当心房颤 如何预防房颤发生?

房颤的常见病因和诱发因素,除了高龄以外,还有高血压、冠心病、心衰、瓣膜性心脏病、糖尿病等。其中,高血压和心脏病是未来在国人中引起房颤最重……详细>>

房颤的危害有哪几方面 房颤的预防方法有哪些

心房颤动简称房颤,即心房不协调的乱颤。房颤的危害不能忽视,房颤是一种常见的心律失常,许多心脏病都可以引起房颤,比如冠心病、风心病、心肌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