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心律不齐属于心脏病吗?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

2018-07-23 08:38:12      

体检对于每个人都很重要,但很多人却在体检后,被医生说的,加上一些检查结果,却让自己处于焦虑状态下。心律不齐是门诊中常见的情况,但有些属于病理性,伴有冠心病或心脏病,这种情况下,需要药不离身;也有些只是属于偶尔的,且并未对身体造成影响的症状。那么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日常生活需要哪些注意事项?

心律不齐属于心脏病吗?心律不齐需要治疗吗?

对于很多外行人来说,心脏病典型症状是心律不齐,那么出现心律不齐,就等同于是得了心脏病?专家指出,心脏疾病范围较广,心律不齐只是一个病症,严重的心律不齐不排除心脏疾病。心律不齐由于其发生的年龄,时间,持续时间,并发症轻重程度不同,建议出现该症状后,到院排除,听一下医生的建议。

心律不齐要不要治疗应因人而异:

1、心跳的快慢

心脏跳动是随着身体的需求来调整其跳动的速度和强度的,不是所有的心跳不正常,都需要治疗的,对于心跳变快或者变慢,但没有影响到心脏的排血量的情况,是不需要治疗的。据统计,心率不低于每分钟40次或不高于每分钟140次时,将会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生,持续时间较长的话,建议到院检查观察。

2、心律不齐持续的时间

对于有些人,可能因为一些原因导致最近几天心跳的比较厉害,呼吸也是有点困难的患者来说,这种心律不齐多半不需要治疗,可以视病情观察一段时间。如果心律不齐来的急,且长时间恢复不过来,且发作频繁高的话,建议及时就医,紧急情况下,可直接拨打120急救。

3、是否有并发症

心律不齐属于一种病症,若症状严重的话,多伴有其他并发症,比如常见的头晕、胸闷气短、呼吸困难、四肢酸软、脸上苍白、冒虚汗,甚至抽搐、昏迷等。这时则需要及时就医,避免引起一些突发疾病,特别是中老年人。

4、有无原发病

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疾病的患者,再次发生心律不齐时,情况紧急,必要时需要直接手术治疗。那时建议家属多听医生的建议,属于紧急病情。

心律不齐对人体的影响很大,到底需要不需要治疗,建议多参考医生的建议,避免太依赖网络常识的了解,耽误病情。如是因早搏等原因,则要进一步检查是否属于器质性心脏病,需要通过药物控制心律。如果检查确诊为单纯的窦性心律不齐,在排除了心脏疾病等大病外,看是否有上冲、下沉、或者扭动的不适;或有头晕,心慌,呼吸不上来等情况。一旦患者出现这些反应,可以通过适量的药物缓解,加上调整自己的生活规律,不劳累、不激动,不抽烟、不喝酒,来改善自己的心肌缺血。

最后提醒有心律不齐者,一定要劳逸结合,注意多休息,少干体力活,特别是做过手术的患者,更要保持稳定的情绪,要避免便秘,药不要停等,诱发再次疾病发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律不齐的治疗 心脏病 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会降低身体耐力 心律不齐有9大症状

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消息,俄罗斯心律不齐患者已占老年人口总数的60%,因此我们应对其病理有最基本的了解,以便做到防患于未然。详细>>

心律不齐要怎么治疗?心律不齐的护理注意哪些

说到心律不齐,可能有许多人不知道什么是心律不齐。其实心律不齐是指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范围。那心律不齐应该怎么办呢?详细>>

心房颤动是心律不齐吗? 心律不齐有哪些类型?

心律不齐是一种类型多样的疾病,因为导致心律不齐的病因十分多样,所以心律不齐的疾病症状也就有很多,心房颤动就是其中的一种。有些心房颤动可能……详细>>

噪音就能导致心律不齐?怎样预防心律不齐

心律不齐是心律失常的一种,指的是你的心跳或快或慢,超过了一般的正常范围,通常情况下,心律不齐常常发生在年轻人或壮年人身上。心律不齐可能令……详细>>

缓解心律不齐的方法有哪些?治疗心律不齐的药方

心律不齐是指心脏的正常节律发生了异常改变,主要以心悸、心慌、胸闷、乏力、头晕、目眩等为主要表现。虽然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明显提高,但是人们……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