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吃什么比较好?

2018-07-23 08:36:39      

近年来,很多慢性病已经比早些年的病发率要高的多,一个是因为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另一个则是因为人们的养生健康意识似乎没有那么高,高血脂就是其中的一项疾病,而且病发率也非常的高。

造成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很多人都对自己患上高血脂很有疑问,为什么会患上高血脂呢?第一个是饮食不均衡,很多人都喜欢大鱼大肉,不能营养的搭配自己的食材,导致摄入脂肪过多造成高血脂。第二个就是遗传问题,有些家庭中有高血脂的人可能自己也会有高血脂的现象,一定要注意检查身体。第三个就是生活不规律,不运动并且长期熬夜造成高血脂现象。高血脂如果不注意控制,很有可能会造成很多急病,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生活规律,不要凭借自己的喜好来选择食材,一定要注意营养均衡,保持自己各种营养物质都可以摄取。平时可以多做一些有氧运动强健身体。

高血脂吃什么比较好?

1、苦瓜。苦瓜中的苦瓜素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降低血脂的含量,苦瓜中具有的其他营养物质还可以帮助分解人体内的脂肪含量有减肥降脂的功效。

2、玉米。玉米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从而达到很好的降低血脂的效果,玉米中的热量极低还具有大量的纤维素,可以有效的减肥降脂。

3、绿豆。绿豆中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促进胆汁的分泌,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脂含量,夏季适当喝一些绿豆还可以清热消暑,是比较好的夏季降低血脂的食材。

4、燕麦。燕麦属于粗粮中的一种,燕麦可以加快人体对于胆固醇的分解,而且燕麦还可以预防高血糖,早餐吃一杯燕麦牛奶既可以摄取能量还不至于有大量的脂肪。

温馨提示

很多人都不重视高血脂这是不对的,一定要定期前去医院检查身体,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饮食规律均衡,多吃一点低热量的水果蔬菜,不要经常熬夜,平时可以适当的做一些有氧运动,保证一个强壮健康的体魄,才能避免各种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的病因 高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有什么禁忌

高血脂虽然并不是绝症,但是也让人望而生畏,因为它有一个骇人的标签“无形杀手”。之所以会这样形容高血脂,是因为即使得了高血脂,短时间内是……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宜忌

高脂血症指血浆脂质浓度超过正常的高限。高血脂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饮食降脂最快

降血脂,高血脂吃什么好?合理饮食最重要。患者要根据病情类型合理规划饮食。详细>>

冬季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蔬果好?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 高血脂患者可试茶疗配方

高脂血症可以通过良好的生活习惯得到正确的预防,虽然高脂血症有一定的遗传因素,但是健康的饮食对该病有一定的抑制作用,调脂治疗最根本的目的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