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高血糖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23 08:36:24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在饮食上也追求高营养,但是在追求营养的同时却又丢弃饮食的均衡,导致人们身体高频率的出现各种异常现象,比如说是常见的高血糖问题,高血糖很容易给人们带来一些困惑,饮食以及生活规律也会深受其影响。

高血糖患者吃什么比较好?

1、燕麦

生活中常见的早餐燕麦受到很多人的欢迎,不仅饮食方便美味而且燕麦还属于粗粮可以帮助胃部的消化吸收,促进胃肠蠕动,而且燕麦中含有的多糖可以有效的帮助降低人体的血糖含量,高血糖患者在早上都可以喝燕麦粥来降低自己的血糖含量。

2、木耳

木耳属于降血糖的一种有效的食物,木耳不仅热量极低还可以帮助清理肠道,具有润肠通便的功效,木耳中的营养物质可以帮助人体降低血糖含量。

3、马齿苋等野菜

马齿苋等一些野菜都具有降低血糖的功效,马齿苋中含有的物质可以刺激人体的肾上腺然后在分泌胰岛素来控制人体的血糖含量,常见的一些野菜也具有降低人体血糖的作用,而且野菜中含有较多日常无法摄入的其他营养物质,平时吃一些野菜也具有很好的作用。

4、海带

海带中含有大量的碘及其他物质,可以有效的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以此来加快人体对于血糖的吸收和分解,而且海带中的碘还可以预防甲状腺肿等的疾病,常吃一些海带也是非常好的。

高血糖要注意哪些事项?

1、饮食注意事项

很多高血糖的人以为自己只要不吃糖血糖含量就会恢复正常,这是不对的,其实只要你吃东西人体就在吸收糖份,因为很多水果蔬菜都含有大量的糖分,所以高血压患者在吃饭时也需要注意减少高糖的蔬菜,尽量不要吃含糖量极高的水果,一般都是多餐少食,不要给胃部增加负担,这样就可以有效的控制血糖含量。

2、注意作息规律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饮食规律,不要熬夜,因为到了晚上的时候各个器官的功能都会减弱,很多喜欢晚上吃宵夜的人很容易引起胃病以及其他疾病,早睡早起也可以很好的防止血糖含量高。

温馨提示

一定要定期查体,不要以为自己感觉很健康就不去查体,很多情况下我们都不能预知一些慢性疾病,所以为了自己的身体健康一定要注意饮食作息规律,定期检查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糖的注意事项 高血糖的饮食 高血糖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患者的饮食技巧大全

高血糖危害巨大,患者朋友们平时一定要做好饮食保健。合理健康的高血糖饮食对患者降血糖来说非常重要,那么高血糖吃什么好?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为……详细>>

高血糖患者能吃山楂吗?高血糖吃什么好

山楂可以帮助消化,还可以降血脂,但是山楂也含有糖分,作为高血糖患者能吃吗?详细>>

高血糖吃什么好?高血糖忌吃的4种食物

荞麦的营养价值要高于普通的大米、面粉,是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粮食之一,因其含有丰富的营养和特殊的健康成分而颇受推崇,并且受到糖尿病高血糖患者……详细>>

高血糖患者饮食吃什么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禁忌

高血糖是怎么回事?当空腹的时候(8小时内无糖及任何含 糖食物的摄入),血糖高于正常的范围,就被称为高血糖。空腹血糖的正常值4.0-6.1……详细>>

高血糖患者应多吃什么食物? 高血糖有哪些饮食原则

高血糖一般都发生在50岁左右的中老年人身上,会严重影响病人的身心健康,如果不及时治疗和调理,很有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相信大家都知道,……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