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怎样控制高血压?

2019-03-12 10:58:59      家庭医生在线

高血压是常见的慢性疾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主要的危险因素,会严重影响人们生活质量和健康。遗憾的是,就目前医疗水平来讲,高血压不易治愈,只能控制。那么,怎样控制高血压呢?建议做好以下几方面:

1、定期测压。定期体检、经常量血压,这样能对自己的身体有个比较好的了解,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可以较好的自行控制,并及时接受治疗。

2、持续用药。高血压如果想控制在比较理想的状态,要持续用药,因为目前来说高血压是没有根除的办法的,只能用降压药进行控制,千万不可服药一段时间后觉得好了,没事了,就不吃药了,这是很危险的,很多人屡次入院就是因为血压稳定之后就停止吃药,导致血压经常性的异常波动引起的,因此要听从医嘱,持续用药。

3、低脂低盐饮食。高血压病人的饮食原则是低脂低盐,因为低脂低盐的饮食不会增加心脏负担,不会使血压高起来,因此在饮食上要注意,尽量吃些清淡的食物。

4、控制体重。注意自己的体重,不要太胖,如果自己偏胖的话,应该适当控制,采取合理的锻炼方式,加强体育锻炼。

5、心情开朗。凡事想得开,不要生气,遇事能自我开解,学会包容和理解,保持乐观的心跳,心情开朗有利于自己的身体健康,尤其高血压患者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尤为重要。

6、戒烟戒酒。吸烟是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即使二手烟也会对心血管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所以戒烟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也是对家人的健康负责。长期大量饮酒会导致人体血压升高,限制饮酒量可以降低高血压的发病风险。另外,要注意规律作息,适当锻炼,劳逸有度,保证睡眠充足,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朱利祺 )

中午小睡可控制高血压 揭发控制高血压秘诀

血压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有效控制血压的5大秘诀。详细>>

高血压患者注意生活细节 如何有效控制高血压

夏天,高血压患者常会觉得头晕、头胀、胸闷、乏力,还有些患者甚至会出现脑血栓、冠心病等并发症。夏季正是气温高、湿度大和气压低的时期,高血压……详细>>

头晕头痛或是高血压 控制高血压的措施有哪些

高血压的患者的人数随着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而日益增长,而它所会带来的并发症可是会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健康的,因此,我们都需要提前对高血压……详细>>

冬季控制血压注意细节 高血压如何安度春节?

寒冬时节,我国传统春节即将临近。气温的不断下降不但没有影响大家的心情,对节日和团圆的期盼反而让人们的情绪更加兴奋。然而令人担心的是,升高……详细>>

高血压危害大 日常应如何控制血压

高血压的危害对我们来说是很大的,生活中要学会自我控制,避免血压的升高。高血压患者控制血压有什么方法呢?在这里,不仅要为大家介绍高血压的危……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