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哪些心律失常患者不能怀孕呢?恶性心律失常怀孕很危险

2018-07-20 16:47:40      

心律失常引起的原因通常是指我们身体中心脏脉搏跳动的频率,以及心脏的节律出现异常情况的一种现象,这是心血管疾病中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发病引起身体的危害性是巨大的,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导致猝死,那么哪些心律失常患者不能怀孕呢?

恶性心律失常怀孕很危险

1、怀孕以后的女性,在怀孕时期里面,身体的各项机能及免疫力都会普遍的出现下降情况,同时心理压力等多方面的因素,比较多的会有孕期综合症出现,因此这样的时期患上恶性心律失常,对于孕妇来说是一个比较危险的负担。有研究证明,孕妇的妊娠期可以导致孕妇的心脏负担增加,引发心力衰竭的现象出现,对孕妇的危害较大,严重的甚至危及生命。所以要引起注意。

2、心力衰竭的发生,通常也是因为心律失常引发的疾病情况,因此孕妇更加要重视疾病,特别是心力衰竭的情况下,可以出现子宫缺氧的状况,加快引起子宫收缩,很容易引发流产及早产的情况,也可能会引起胎儿缺氧,造成胎儿死于腹中。

3、患有心律失常的孕妇患者,还需要注意的是心脏是否会出现功能不全的问题,在某种程度上很难承受巨大的心脏负担,这类情况下不仅会发生心力衰竭还会危及孕妇及其胎儿的性命。而且这类患者还要考虑在分娩的过程中是否能承受过程中的负担,这些都是需要患者考虑的,所以,孕妇患有心律失常不可忽略。

温馨提示

我们提醒广大女性及家属,孕前心脏相关检查是必要的,有些心脏疾病患者是不适宜怀孕的。孕期准妈妈们需保持良好的心情,健康饮食,适量运动,注意休息,预防贫血,使心律失常远离您和您的宝宝。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 心律失常

恶性心律失常有多危险?心律失常患者注意护理

恶性心律失常是指心律失常造成血流动力学的不稳定而危及生命。大部分恶性心律失常合并于器质性心脏病。大多数急重症心律失常都有诱因,例如内环境……详细>>

什么是恶性心律失常?

恶性心律失常是什么?顾名思义,危险性心律失常又称为致命性心律失常或恶性心律失常,它是引发心脏猝死的主要原因 危险性心律失常包括以下几种类……详细>>

什么是恶性心律失常?

恶性心律失常是什么?顾名思义,危险性心律失常又称为致命性心律失常或恶性心律失常,它是引发心脏猝死的主要原因 危险性心律失常包括以下几种类……详细>>

怀孕期间心律失常危险吗 心律失常患者能怀孕吗

心律失常正常成人心跳频率为60次~100次/分,每次搏动间隔的时间相等。当心跳超过100次/分为心动过快,低于60次/分为心动过缓,每次……详细>>

治疗室性心律失常首选药物是什么?恶性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

很多人对于心律失常这一个疾病并不陌生,也有很多人正在与心律失常这一疾病做抗争。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心律失常并不是一个单纯的疾病,在心律失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