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心肌炎做哪些检查才有用?五大检查诊断病情轻重

2018-07-21 08:11:40      

心肌炎的患者通常需要进行检查才能够确定是否真正患上了心肌炎疾病,心肌炎需要检查的项目比较多,这些朋友对心肌炎的检查经常感觉非常困惑,不知道检查的一样在哪里,那么我们来学习一下讲讲心肌炎做哪些检查才有用?

其实检查心肌炎不需要做太多的检查,只有简单的几种检查就能确诊并且诊断出病情的轻重,下面我们就来给大家详细介绍:

一、血液白细胞基数检查,通常血液检查来确定病毒导致的白血球计数的数值变化,在病毒性心肌炎疾病中一般会显示偏高或者下降,抗O血沉显示为正常,C反应蛋白检查数值也是正常范围,但是血液中心肌坏死的标志物在炎症期间急性期会出现快速上升的现象,慢性心肌炎多在正常范围。

二、X线影像检查,由于心肌炎出现病变的位置和病变的程度通常不一样,那么导致的放射线检查也有一定的区别,会出现三分之左右的心脏扩大现象,比较多的是轻中度扩张,如果扩张明显的会同时出现心包积液,心脏的搏动明显变弱,局部的心肌炎疾病症状比较轻的患者,心界的显示是正常的。发生心力衰竭时出现肺淤血征象、胸腔积液的征象。

三、超声波心动图检查,使用B超的检查,能够有效的诊断出心脏是否有扩大、左室射血分数降低、心包积液等现象。

四、心内膜心肌活检,通过活检,能够确认出心肌炎的病理数值依据,即心肌的炎症细胞浸润、心肌细胞的变性和坏死。

五、心电图,心电图检查体现出阳性率异常的高涨,这通常是最为重要的诊断依据,起病后心电图由正常可突然变为异常,伴随感染的减少而减退,症状体现为ST段下降,T波平稳及倒置;一部分的心肌炎患者还有和急性心肌梗死相似的心电图异常改变,症状各异的心律失常表现。24小时动态心电图对了解心律失常有重要帮助。

温馨提示

综上所述详细大家都知道心肌炎需要做的检查有哪些了,一旦得了心肌炎就要去正规医院检查治疗,通过上面所说的哪些检查来确诊,遵从医生的知道进行治疗才是治疗的最佳方法。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活检 心动图 心肌炎

心肌炎的症状看病情轻重 护理心肌炎患者注意啥

心肌炎是指心肌实质或间质局限性或弥漫性病变,由多种病因所致。小儿时期心肌炎主要由病毒及细菌感染或急性风湿热引起的。心肌炎是指心肌实质或间……详细>>

心肌炎患者需做的四大检查

心肌炎是心脏病的一种,同时也是危害较大的一种,如果患者不能够及时的将病情控制住是很危险的,那么在生活中我们给如何发现患有心肌炎呢!我们又……详细>>

心肌炎的检查与诊断

心肌炎疾病的发病率逐渐上升,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很多不利。要想远离疾病的困扰,我们首先要注意多了解心肌炎的疾病常识,患者病发时,可以及时的……详细>>

发热咳嗽或是心肌炎预警 心肌炎要做哪些检查

心肌炎是指各种原因引起的心肌的炎症性病变,其所造成的心肌损害的轻重程度差别很大,临床表现各异,轻症患者无任何症状,而重症患者可发生心力衰……详细>>

心肌炎疾病从哪儿来 患者应该做哪些检查?

心肌炎常是全身性疾病在心肌上的炎症性表现,由于心肌病变范围大小及病变程度的不同,轻者可无临床症状,严重可致猝死,诊断及时并经适当治疗者,……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