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平时应该怎么预防高血脂? 这些预防措施不能少!

2018-07-20 08:35:39      

高血脂是一种人们非常熟悉的疾病,尤其是上了50岁以后的人群比较容易出现这方面的状况,一般高血脂患者往往会伴有肥胖的情况产生。高血脂患者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影响,可谓是降低了人们的生活水平,所以在没有遇到高血脂疾病困扰的时候,我们就应该要注意做好预防工作,那么平时怎么预防高血脂?

平时怎么预防高血脂?

限制总能量的摄入

很多中老年朋友都非常容易出现高血脂、高血糖等疾病,主要是因为人体的基础代谢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降低,身体所需要的能量往往比年轻的时候要少很多,因此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注意收入能量的控制。想要减少患上高血脂的概率,在日常生活中就应该要严格控制能量的摄入,而每天每个人需要控制的热量应该根据体重来决定,每公斤体重的摄入量在二十九千卡,并且每天的主食不能够超过300克。此外在生活中还要多吃一些富含高纤维的食物,才能够让党员从粪便里面排泄,从而降低胆固醇的浓度。

拒绝烟酒诱惑

吸烟和喝酒会引起很多疾病的产生,高血脂的出现往往与这两个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所以想要预防高血脂就应该要避免抽烟和喝酒的行为出现。根据长期的观察可以发现,长期吸烟和喝酒会导致血脂的代谢受到影响,令人体里面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不断的上升。人们在戒烟或者戒酒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的情况,此时可以为自己准备一些清茶,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戒烟戒酒,还能够降低血脂和促进脂肪的代谢。

控制自身体重

根据相关的资料显示,肥胖人群的血脂中的胆固醇和三酰甘油水平比同龄的非肥胖人群要高出许多,主要是因为身体的脂肪分布和血浆脂蛋白的水平有着密切的关系,一般来说肥胖的人更容易出现高血脂疾病。建议肥胖的人们,或者体重超标的人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安全有效的减肥方式,不以伤害健康为目的的减肥方法才是最好的。

以上就是关于高血脂的预防进行的相关介绍,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能做好这方面的预防工作,对于高血脂的发病率降低有着明显的作用,同时对于已经出现高血脂疾病的朋友来说,也比有必要做好上面的工作,因为这方面的工作对于高血脂的降低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预防方法 高血脂的预防 高血脂

怎么预防高血脂? 坚持做这4点能远离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常见病,是血液中血脂浓度过高引起的,对人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危害。由于它发病过程的缓慢,很多人认识不到预防高血脂的严重性。只有在……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但能引起重视此病的人是比较少的,很多人会认为这种疾病并没有什么危害。其实高血脂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严重……详细>>

高血脂要注意哪些饮食禁忌? 预防高血脂应该怎么做?

一般来说血脂高的人群中,五十岁以上的人比较多,发生该疾病人不能拖着,应该马上到医院接受诊治,并且在平时也要注意食物方面的问题,很多患上该……详细>>

高血脂的预防与治疗

高血脂一般会让人感到头晕、胸闷等。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日常做好高血脂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患者朋友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少呆坐可预防高血脂 冬季预防高血脂应如何做

高血脂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对于这样的一种疾病在冬季的时候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下面给大家介绍高血脂病因和冬季预防方法,……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