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是哪些不良因素造成的?降压还得先了解这些降压药

2018-07-18 08:57:49      

高血压是很多人都有的问题,这种疾病不只是老年人比较普遍,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受到高血压的困扰,这不得不引起人们的关注,其实高血压这种疾病,如果能够积极治疗,规范日常饮食,治疗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

高血压的原因

1、营养过剩

长时间的膳食结构不合理,大量饮酒、摄入过多的饱和脂肪酸,都会导致血压升高,再加上现在的人偏好肉食,不喜欢吃蔬菜这种具有降压功能的食物,这就容易导致血压居高不下,引发人体的高血压病。

2、药物影响

很多人受到药物影响,而导致血压升高,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在女性身上,现在有很多女性由于盲目的使用避孕药,导致血压增高的很多,除了避孕药以外,激素类药物和消炎止痛药也能导致人体血压升高。

3、环境因素

长期的精神紧张,激动、焦虑等想都很容易导致人体的血压受到影响,人类长期处在噪音的环境里,血压也会上升的比较厉害,所以说有一个个良好的生活环境,保持舒畅的心性,对于人体的健康还是很有帮助的。

高血压的治疗

1、化学药物治疗

现在有很多药物都具有降血压的作用,比较常见的有班利尿剂、可乐定、丽美尼等,这些药物降血压的速度非常快,但是也很容易出现反复,高血压的患者一定要保证药物经常在手里,同时每天都要做好血压的测量,坚持用药。

2、饮食调理

饮食调理是治疗高血压的很重要的一个环节,不良的饮食是导致血压升高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高血压患者日常饮食要以清淡为主,尽量少吃盐,盐中的钠离子是引起人体血压升高的主要因素,多吃水果蔬菜,都有利于降压,其实只要人们做好饮食调理,血压一般不会升高。

温馨提示

高血压也被称为一种富贵病,这种疾病很大程度上是人们吃出来的,过于油腻、高营养的物质都能造成血压升高,只要人们能够控制好饮食,高血压也会慢慢降下去,并不很容易发作,很多高血压患者都是饮食控制得不到位,导致血压频繁升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治疗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

服降压药时间要选对 高血压选药考虑三因素

血压在一天中会不断波动,什么时候用降压药更能平稳降压,是很多人关心的话题。选对降压药的服用时间,先要关注其能发挥效果时间的长短。详细>>

高血压:当心降压药的“首剂效应”

为避免降压药“首剂效应”的发生,首次用药时,不妨听从医生建议,减少一半剂量。“首剂效应”是指患者在第一次吃某种药物时,如果不按医嘱减量服……详细>>

高血压是怎么形成的?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高血压?

血压高是当今社会上比较常见的一种病症,不少人都觉得血压过高这种情况只有年龄比较大的人会得,其实不然,因为形成血压高的情况是有很多的,有些……详细>>

哪些高血压可以不吃降压药?服用降压药无效的原因有哪些

不少高血压患者都想摆脱药物的束缚,希望自己能够达到不吃药的状态。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表示,其实大部分高血……详细>>

高血压饮食:吸收最快的降压药是什么?

吃什么降血压?很多高血压患者不调理饮食和生活习惯,导致血压居高不下,患脑血栓、中风的几率非常大。今天我们就来看下高血压能吃什么不能吃什么……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